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茂名:抗击疫情,市体校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5来源:茂名市体育运动学校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1月23日广东省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茂名市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师生迅速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

  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发以来,我校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按照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迅速成立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振强为组长,副校长卢伟庆、刘继伟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行动,统一指挥。一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的统一,不信谣,不传谣,一切听党指挥;二是科学防控,要求全体师生自觉行动起来: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三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把我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二、积极响应号召,

  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逐一排查,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广东省发布一级响应后,我校立即逐一排查往返疫区人员的情况,经查,我校无往返疫区师生。1月29日茂名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我校立即召开班子支委扩大视频紧急会议,就排查我校师生情况、预防新冠肺炎、学校安保值守、广东省蹼泳队的管理等作了科学具体的安排。
2、制定预防预案,科学防控。1月29日,我校制订了《茂名市体育运动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具体就预防工作进行了科学具体的安排。
3、全面消毒,有效防控。一是全校范围消毒,将教室、宿舍、饭堂、训练场馆全面消毒处理。二是设置了隔离观察室,女生设在教学楼八楼,男生在教学楼七楼。

  4、加强学生新冠肺炎预防教育。我校向学生与家长发放了《茂名市体育运动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指导家长及学生安全度假,预防病毒,并要求全体学生不外出,讲卫生,积极预防。5、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疫情防控氛围。我校通过电子荧屏全天候发布宣传标语,同时通过微信群及时把有关通知、政策、预防措施等发布给全校师生,加强师生的认识,提高师生抗病毒的知识及能力。

  三、停课不停学,停训不停练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认真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科学有序组织“停课不停学、停训不停练”等系列线上教育活动。

  1、停课不停学:我校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制订“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组织教师2月17日起居家线上辅导学生。一方面教师指导学生以“人人通”等学习平台,学习有关新冠肺炎预防与防疫普法等知识;另一方面指导学生居家线上学习语、数、英等学科知识。

  2、停训不停练:各教练按照各项目的特点,通过微信等形式布置队员居家体能训练任务。要求队员居家训练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同时教练员通过视频连线进行实时监督和线上指导。

  四、积极配合包联单位,

  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社区卫生保洁,我校按照所属居委的要求,每个星期五派出教职员工参与社区消毒保洁;二是防疫宣传、社区进户调查登记,我校每天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到包联单位进行防疫宣传、调查登记等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面前我们体校人没有置身事外,一直在行动,我们相信,只要上下齐心,一起努力,战胜疫情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