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联系文化旅游企业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1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帮助珠海市文化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协助解决疫情防控难题,提高复工复产服务效能,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开展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全力支持文化旅游企业渡难关、减损失、谋恢复。

  一是制定工作指引,为复工复产提供指南。为帮助珠海市文化旅游企业充分利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涉及文旅行业的相关政策措施,促进珠海市文旅行业的平稳有序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复工复产有关政策要求,分别制定文化、体育、旅游企业和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并汇总国家、广东省、珠海市及各区涉及文旅行业的扶持政策,形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涉及文旅行业的扶持政策汇编》,为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南。

  二是组建服务队伍,为复工复产解决困难。组建10个联系企业和项目服务工作队,10名处级领导干部带队,106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和实地走访143家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企业和项目,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政策,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指导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稳定企业员工思想坚定信心,在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建设方面给予跟进指导和贴心服务。

  三是研究对策措施,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将服务队伍走访收集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在局党组会议上专题研究部署。针对大部分企业提出的复工复产后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主动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需求,协调帮助文化旅游企业采购口罩累计12.4万个。针对旅游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提前谋划疫情过后行业复苏策略和扶持补贴思路,已向市政府请示拟从2020年珠海市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旅游业发展)中安排资金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企业,支持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经营活动,力争将疫情对珠海市旅游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四是高效落实政策,为复工复产提供支持。为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支持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工作举措,尽快为企业纾解困难,帮助旅行社缓解资金压力、渡过难关,迅速对全市206家旅行社通过“网上办”“快递办”等“不见面”办理方式开展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会同金融管理局指导11家质保金银行,使符合条件的旅游社能在申请受理后的最短时限内获得暂退的质保金。从2月7日向全市旅行社印发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通知开始,截至3月5日,共收到144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申请,并已全部审核批复,合计金额476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