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联赛收官

发布日期:2020-10-30来源:本网作者:公众号莞香花开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7日晚,2020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男子联赛总决赛在东莞市体育馆落幕。此前,麻涌在主场先胜南城,本场比赛南城规时间力挽狂澜战成1-1,但麻涌凭借加时赛更好的发挥,力克南城,夺得队史首冠麻涌队的肖海亮勇夺本届联赛的MVP

  总决赛首场,麻涌在主场以94:73大胜南城。由于本届比赛总决赛采用“主客场回合制”,今晚回到南城主场,麻涌如果顺利赢球则可以顺利夺冠。如果南城赢球则需要进行一个或多个五分钟比赛决出胜负。

  首节比赛麻涌肖海亮三分,吕造犯规两分打中,陈航三分还以颜色,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麻涌以更具侵略性的打法占得先机,而南城多次尝试远投三分而未能如愿。第一节结束,主场作战的南城以14:18落后麻涌。

  第二节,南城队王宇篮下两分先拔头筹,随后王宇、刘志伟篮底造犯规成功,南城19:18反超比分。逼迫麻涌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麻涌依然没法很好限制对方,南城依靠王宇的造杀伤和中轴作用,内线连连得分。第二节结束,南城以35:26领先麻涌。

  第三节,麻涌肖海亮三分命中先拔头筹,随后两队进入拉锯战,双方防守强度加大,使得双方都是失误频频,命中率低。麻涌追到落后4分,37:33,南城暂停,陈航三分,邵炜昀快攻,陈航2分,一波7分小高潮,44:33,麻涌暂停。暂停回来,立竿见影,麻涌吕彦佩中投两分“止血”。周雨压哨两分51:38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回来,南城王雪峰先声夺人,麻涌金广祝打板三分还以颜色。随后南城牢牢把握局势,一路领先。终场哨响起,南城在常规时间以65:54战胜麻涌,南城扳回一局。

  按照赛制,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进入“加赛”。

  双方进入紧张刺激的加时赛,双方跳球,南城取得球权发动进攻,南城队长陈航三分命中首开记录。李翔快攻造犯规,两罚全中。邵炜昀杀入内线得两分。最后时刻,麻涌连续造犯规,麻涌以12:9领先南城。南城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南城跑战术,球最后时刻交到陈航手中,三分线上投篮,空气球,最终麻涌球员拿下球权,直至比赛结束。最终比赛比分定格在12:9,麻涌取得加时赛胜利。

麻涌队史首次夺得

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男子总决赛冠军!
肖海亮夺得本次总决赛FMVP

2020东莞市篮球联赛

乙级、丙级比赛将于随后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