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瑜伽公开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4来源:珠海传媒集团作者:郭秀玉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31日,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市体育总会指导,珠海市瑜伽协会主办的2020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瑜伽公开赛在珠海市体育中心市民健身大舞台广场举行。参赛选手将柔美与力量充分融合,尽情展示瑜伽的独特魅力。

瑜珈爱好者展示高超的技艺。 (摄影:郭秀玉)

  本次公开赛设社会组、院校组2个组别。各组别设有女子单人、男子单人、女双、混双和集体组等5个项目。来自全市街道及高校的170名瑜伽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5所高校派出了6支队伍。

瑜珈爱好者展示高超的技艺。 (摄影:郭秀玉)

  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青少年瑜伽展示项目,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才8岁。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练习瑜伽可以培养注意力,提高免疫力,在加强身体柔韧性的同时,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瑜珈爱好者展示高超的技艺。 (摄影:郭秀玉)

  据了解,目前珠海市各个街道都活跃着练习瑜伽的群体。其中,来自社会集体组的老年队伍平均年龄在60岁。比赛现场一位阿姨激动地说:“我们老年人的肌肉容易僵硬老化,瑜伽中的很多拉伸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练习瑜伽多年,我的身体状况得到了改善。现在,我们老年人也可以像年轻人一样展示自己了。”

  珠海市瑜伽协会成立于2009年,多年来坚持在全市各街道、公园以及高校推广瑜伽运动,通过举办各类公益活动,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练员培训等,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喜欢上这项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