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2020年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年度十大事件出炉

发布日期:2020-12-29来源: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尽管遭遇疫情的影响,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冰球人丝毫不曾放松前行的脚步:在WHL女冰联赛中,深圳队捧起冠军奖杯,让深圳的名字在世界冰球舞台占据一席之地;在产业发展上,龙岗区建成气膜冰球馆,昆仑鸿星成为深圳市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在全民健身方面,积极投身青训建设,为孩子们提供培训机会,举办青少年冰球比赛……以下为2020年深圳昆仑鸿星总结的俱乐部年度十大事件:

  1、创历史,俄罗斯联赛强势夺冠

  3月11日,2019-20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落幕,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击败乌法队,夺得冠军,这是第一个拿到国际冰球职业联赛的中国球队,第一个拿到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的外国球队,也是属于深圳的世界冠军。深圳女冰球员亚历山大·卡彭特被评为2019-2020赛季最有价值球员。

  在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征战国际顶级女冰联盟第三个赛季,中国姑娘们在与高手过招中实现质的飞跃,“与狼共舞”模式展现阶段成果,深圳作为中国女冰孵化器的作用日益彰显。广东省体育局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来贺电。《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队员载誉回国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专程到大运中心看望球队。

图片

  2、全明星赛,中国力量惊艳莫斯科

  1月12日,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全明星赛在莫斯科激情上演,首次入围世界顶级女冰联盟全明星的中国球员表现惊艳贡献4分,其中刘智新送出1助攻,林妮1球1助攻,林绮琪1助攻,并帮助所在的东部明星队4:1击败西部明星队取得胜利。

  凭借高超技艺,深圳女冰球员林妮还受邀参加KHL全明星赛,她与乌法队队长叶卡捷琳堡·列别杰娃一同参加了1月18日的KHL(大陆冰球联赛)全明星周末“个人技术”环节,KHL是俄罗斯男子冰球联赛,也是世界顶级男子冰球联盟,这是中国女子冰球运动员首次亮相KHL全明星。

  3、国际冰球联合会发文赞誉

  3月和8月,国际冰球联合会在2020年度两次发表头条文章赞誉深圳昆仑鸿星。内容包括:

  “1946年,俄罗斯建立起高水平的男子冰球联赛,自那以来,从未有扎根俄罗斯以外的俱乐部拿到过冠军。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立足于中国南方深圳的昆仑鸿星万科阳光,在她们加入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的首个赛季就夺冠了。”

  “受新冠疫情影响,万科阳光整个季后赛都漂泊在海外,这支中国唯一的职业女子冰球队于2020年1月下旬离开中国,在俄罗斯一直待到3月11日,也就是她们在总决赛中打败卫冕冠军乌法队的日子,更凸显了这个冠军的含金量。”

  4、国家体育总局发来感谢信

  9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领导小组向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发来感谢信。感谢深圳昆仑鸿星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领导小组的通知,输送俱乐部中多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孙锐至国家集训队。教练员孙锐被任命为国家集训队中方教练组组长,队员则包括刘智新等九人。

  2022北京冬奥会已进入了备战的最重要阶段。昆仑鸿星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冰球的备战工作,努力在世界职业冰球赛的舞台上再接再厉、再攀高峰,为中国冰球贡献深圳力量。

  5、中国冰球协会颁“突出贡献奖”

  12月,中国冰球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冰球发展论坛”在云南腾冲举办。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敖萌女士在“中国职业冰球发展前景”环节进行了主题发言,就职业冰球俱乐部的投入产出情况,以及昆仑鸿星在广东深圳的运营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在颁奖环节,敖萌董事长代表昆仑鸿星领取了中国冰球协会颁发的2019/2020赛季“突出贡献奖”。

图片

  6、入选“广东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

  9月,广东省省政府网站发布了《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旨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广东体育强省建设,促进广东省体育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纲要》中提出“支持优化提升现有赛事活动,精心打造广东十大国际、国内、省内品牌赛事活动”,在深圳举行的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入选广东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随着这一利好政策重磅推出,有助于冰球运动在南粤大地再掀高潮。

  7、入选深圳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12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布2020年深圳市体育产业园区基地名单及园区基地考核结果的通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项目被评为“体育产业基地示范项目”。本次评选由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荐,经现场勘查、财务审计、专家评审、集体研究及公示等程序。

图片

  8、龙岗举办“亚洲青少女女子冰球赛”

  1月,“2020亚洲青少年女子冰球邀请赛”在深圳龙岗完美落幕。四天的比赛里,来自大湾区、北京、上海、山西、曼谷等地的17支队伍在赛场上创造了许多精彩的瞬间。赛场上她们全力以赴相互切磋,赛场下更是收获了各地的友谊,这个新的赛事平台使她们的友谊更加深厚,也让小女冰们感受到了冰球的另一种魅力,与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队员们的互动,则预示着冰球精神的传承。

图片

  9、龙岗“不再孤独”冰球公益活动

  11月,深圳市龙岗区冰球协会响应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的号召,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内开展“不再孤独冰球队”孤独症亲子冰上公益课程。数名4至10岁的孤独症孩子和他们的父母,来到深圳昆仑鸿星冰上运动中心参与冰上课程体验。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滑冰,更在冰上打开了自己的心扉,和教练及其他孩子们交上了朋友。

图片

  10、昆仑鸿星气膜馆建成

  10月1日,广东首个气膜冰球馆在龙岗起膜成功,气膜馆内居中设置一个60米长、26米宽的标准冰球场,附设有运动员更衣淋浴室、教练室、阶梯型观众席等,观众席座位为792个。气膜馆位于白灰围一路北侧,爱心路西侧,附近居民除了可以近距离观赏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外,还能更便捷地亲身参与冰上运动。

  气膜馆将于近期举办竣工仪式。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