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体工大队召开年度总结大会 部署2021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来源:深视体育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月8日,深圳市体工大队召开了2020年度总结大会,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与成绩,表彰表现出色的运动员,并展望2021年奥运会、全运会备战工作。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竞体处副处长方健涛出席会议。深圳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总结道,2020 年,深圳市体工大队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领导下,做到了防控疫情和竞赛成绩稳步提升的成效,在重要赛事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去年,深圳市体工大队率先成立了疫情专项防控领导小组,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在疫期内保持体育训练的单位,并在4月30日前实现了所有运动队集试训运动员100%归队恢复训练。

  在竞技成绩上,刘虹、王芊懿、王柳懿、汤慕函、俞李妍等运动员在 2020 年度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中斩获 11 金 8 银4铜。682名运动员参加 16 个项目的年度省锦标赛和冠军赛,共获得 150 金 113 银 101 铜总分 6342 分(未含艺术体操队 12金6银2铜)。与 2019 年省锦标赛相比,市体工大队的参赛人数、金牌总数、团体总分都有所提高。

  备战方面,市体工大队在游泳、手球、曲棍球、网球、武术套路、皮划艇、武术散打等项目采用总(主)教练负责制。各个项目积极调整备战阵容,储备适龄集试训运动员517人,省运会16个备战项目阵容已初步成形。截至12月下旬,市体工大队田径、体操、花样游泳、曲棍球、游泳、高尔夫球、网球7个项目的14名重点运动员被国家队选拔参加东京奥运会备战集训,其中刘虹、欧钰珊将有望再创辉煌。

  2021年有奥运会、全运会等重大赛事,为了科学统筹新一年的工作,夏哲顺提出了聚焦疫情,提升防控战斗力;聚焦党建,提升思想引领力;聚焦竞赛,提升核心竞争力;聚焦项目,提升硬件支撑力;聚集管理,提升队伍执行力等要求。夏哲顺还与 16个项目的18名责任人签订了2021年度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韩星元肯定了深圳市体工大队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要求与会人员拿出体育人的担当和行动,着力做好抓基础、改革、服务、督导和重点工作,努力为加快深圳建设 " 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 和实现建成体育强国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 2020 年度优秀运动员的决定》,表彰了汤慕涵、田德臣、叶占嵩、王自强、秦泓宇、王凌云等 24名运动员,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深圳竞技体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