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佛山:第一届体操公开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3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夏小荔字体:[  ]背景颜色:

  “加油!加油!”4月10日至11日,“李宁杯”佛山市第一届体操公开赛暨后备人才选拔赛在佛山体育馆举行。405名参赛选手中,除了来自佛山外,还有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中山等地的体校、体操俱乐部组队参加。这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4岁。

  11日,在8岁组的竞速赛上,只见小选手们快速通过平衡木过程中,要在平衡木上转个圈,然后,在单杠上翻转、负重跑还要借助跳板一跃攀上比自己还要高的海绵墙……有的选手只用了大约40秒的时间就完成了个人竞速赛的所有项目。

  据悉,本次赛事分为竞速赛和等级赛两大类。其中,竞速体操就是用软垫、平衡木、单杠、三角斜坡等器具围成一个赛道,小选手们以最快速度穿越所有障碍,并完成翻跟头、过平衡木、负重跑等环节抵达终点。

  广州跳豆小体操俱乐部领队周岐生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提出“快乐体操”的概念后,打破了以往家长对于竞技体育的认知。他表示,目前在广州还没有类似的比赛,希望以后可以在广州推广。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此次比赛的项目、动作都是经过专门设计的,这是为了让孩子们人人可练体操、个个能参加比赛。”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委员、佛山市李宁体操学校总教练黄力平说,竞速体操具有难度较低但有趣味性,是帮助小朋友打开体操世界大门的重要途径。而幼儿园的老师经过培训就可以教孩子们,这也让体操运动可以在幼儿园阶段就有更好的推广。他指出,竞速体操对促进孩子身体素质全面发展有明显作用,教练也能从中选拔出体操方面好的苗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