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圳:新增奥运会项目将“试水”大梅沙

发布日期:2023-03-0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3年,盐田区近百项体育赛事劲爆来袭,助力深圳国际化体育赛事全面复苏。

  日前,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深圳站)暨水翼帆板亚洲锦标赛赛事筹备工作在盐田启动。本次赛事由国际水翼帆板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大梅沙水上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规模约120人,定于2023年11月8日至14日在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水翼帆板作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首次亮相,是国家奥运争光战略中的力争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在全球广泛开展,观赏性强,影响力不断提升。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亚洲区比赛是国际水翼帆板级别顶级水平赛事之一,将吸引历届水翼帆板世界杯的顶级选手参赛。

  国际水翼帆板级别协会拟将该赛事、世界锦标赛和洲际超大规模锦标赛积分等同起来,参赛运动员获得积分可累积至世界帆船联合会运动员积分排名榜,直接影响运动员参与四年一度的帆船综合世锦赛、世界杯参赛资格。

  据了解,今年还有多项顶级赛事将亮相盐田。

  其中,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事定于2023年3月26日举办,规模为1.5万人。赛事突出盐田“山、海、港、城”特色,将打造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中国最美赛道马拉松赛事。

  同时,2023年深圳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即将开启,活动鼓励公众4人组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既定里程的徒步挑战,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动员身边的人以公益捐赠或消费帮扶的形式参与乡村公益项目,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另外,首届深圳100越野赛正火热筹备中。作为市级比赛,通过赛事力争将盐田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屈一指的户外运动和旅游度假胜地。世界杯国标舞也将强势回归。

  作为滨海城区,盐田区始终高度重视海洋体育发展,发布《盐田区以“体育+旅游”建设海洋体育“一中心三基地”行动方案(2020-2025年)》,列入区委重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