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地方新闻

珠海: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开展

发布日期:2023-03-14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2日,2022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广东珠海站)首场测验活动(去年活动延期举行)在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拉开序幕。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市民前来参与检验,达标的市民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电子证书。

  据悉,测验活动按参与人员年龄的不同,分为青年组(18-24岁)、壮年一组(25-44岁)、壮年二组(45-59岁)、老年组(60-69岁)四个组别。测验项目类别分为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个大类,涵盖3000米快走、1000米跑、80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十大项目。参与者的测试成绩依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得出总分值,换算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达标者可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认证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电子证书。

  在测试场地中,各项目区域划分合理,项目设备齐全,每个项目配有专门的引导员、记录员和裁判员,他们除了引导、记录、执裁,还为参与者提供运动风险提示及科学健身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测验的选手全力以赴、全情投入,享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一上午的测试,获得优秀一级(500分)、优秀二级(450-499分)、优秀三级(400-449分)参与者名单出炉,各组别前三名也相继产生。其中,曾庆文、谢菲分别获得青年组男女第一名,贺科委、刘连权分别获得男子壮年一组、壮年二组第一名,钱紟焯、邵义伶则分别获得女子壮年一组、壮年二组第一名,程水清、高荣分别夺得老年组男女第一名。

  据了解,2022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广东珠海站)设有三个场次,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测验结束后,本月18日、20日还将分别在珠海市斗门区实验小学、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开展达标测验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