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开幕式发布会举行 文体展演节目提前预告

发布日期:2019-08-08来源:南方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体育中心举行。发布会介绍了山西承办工作的基本情况、本届赛事的总体情况以及开幕式文体展演相关内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以及举办地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发布会。

  李建明介绍了本届二青会的总体情况,他表示,通过举办青运会,有利于进一步展示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成果,有利于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苗子,有利于激励和带动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与活动,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本届青运会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办赛,为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探索新经验、新路径,主要的改革举措有三方面,一是坚持“开放办赛、开门办体育”的理念;二是项目设置有大突破;三是将以往的以城市为单位参赛改为由省(区、市)组团,以各级各类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为单位参赛。

  李建明继续介绍道,本届青运会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4个代表团报名参加,参赛运动员共计33517人,代表团官员共计11693人,代表团总人数共计45210人。根据统计,开闭幕式期间,共有来自以上34个代表团的12006名运动员、5617名代表团官员,共计17623人来山西赛区参加比赛。

  李建明表示,结合山西实际情况,二青会布局了34个夏季项目、2个冬季项目在山西举办,所用比赛场馆达到58个,覆盖山西全省11个市、9个县区以及9所省直高校、3所市属大专院校,其中主赛区太原市承办22个项目。为减轻山西办赛压力,结合场馆实际,二青会部分项目以及绝大部分冬季项目安排在广东、上海、山东、河北、内蒙古等16个省(区、市)分别举办。二青会比赛时间从2019年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一直到2019年8月18日二青会闭幕。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将于今晚8时在太原体育中心举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开幕式文体展演约50分钟,分六个部分,包括序篇《时代召唤》、第一篇章《红日照东方》、第二篇章《水击三千里》、第三篇章《万里长空行》、点火仪式 《凤凰涅槃》及尾声《我爱你中国》,点火仪式后,唱响二青会主题歌《中国看我》,演出现场将发布《青春宣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