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二青会丨举重比赛激战正酣 广东选手陈希摘金

发布日期:2019-08-11来源:读特作者:吴孟菲字体:[  ]背景颜色:

1.jpg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举重项目比赛,10日展开第5个比赛日角逐。来自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陈希,在体校乙组女子81公斤比赛中,以总成绩201公斤夺得冠军,为广东省代表团再添一金。

2.jpg

  陈希的报名总成绩是195公斤,夺冠是她本次二青会的参赛目标。虽然抓举第一次试举88公斤失败,但陈希及时调整状态,顺利完成第二和第三次试举,以91公斤排名第一。挺举比赛争夺更加激烈,陈希的心态比抓举更加放松,第三次试举稳稳举起110公斤,领先第二名4公斤,锁定金牌。她也是12名参赛运动员中总成绩唯一突破200公斤的选手。

3.jpg

  站在颁奖台的陈希笑容灿烂,她说:“这是我在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突破了自己,感觉很兴奋。” 深圳市体校举重教练王子刚表示:“陈希的先天条件和性格都很好,但参加系统训练的时间有点晚。经过严格训练,调动她主动训练的积极性,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据悉,陈希2016年进入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回忆起在市体校的训练,陈希说:“之前我的技术动作不是很好,在深圳用了半年多时间一直在打磨动作。那段时间很痛苦,会练到手臂、腿发涨,用手拿东西都会抖,但是仍然要坚持训练。”她说,是一颗“想要夺冠”的心让自己坚持下来,二青会只是开始,她还想拿更多大赛冠军。

  (图/彭志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