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两破亚洲纪录最终夺冠 泳坛“微笑女神”刘湘红了眼眶

两破亚洲纪录最终夺冠 泳坛“微笑女神”刘湘红了眼眶

发布日期:2017-09-0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夺冠后的刘湘虽然是红着眼睛接受的采访,但等到领奖环节,带着教练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刘湘,又变成了“微笑女神”。新华社发

  昨天傍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队刘湘以24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出人意料的是,比赛结束之后,刘湘却是哭着离开的赛场,面对电视镜头,泳坛“女神”哽咽着说:“上一届全运会上,自己没有站上领奖台,当时差一点就要退役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赛后的采访,刘湘先哭后笑地向媒体解释。“因为四年前全运会,50米自由泳我是获得第四名,当时感觉很受打击,觉得自己练得那么辛苦那么累,是不是根本就走错了路,不该选择游泳这个项目。所以当时跟教练领导都申请了退役,一度都不想练了。四年后,终于拿到了冠军,才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所以那一下子感到特别激动……”刘湘说。

  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刘湘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而“一夜成名”,因为长得漂亮,身材也很瘦削,刘湘很快成了人们眼中的“微笑女神”。但烦恼很快就随之而来。“以前发微博不用想很多,现在会想很久要不要发,我发这张照片,网友会不会说很做作啊,其实才世锦赛第三,才拿个铜牌,你就这么天天秀你的照片,不好好训练。”刘湘说。一个月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刘湘在50米自由泳决赛当中只游出24秒58排名第六。种种遭遇,可想而知,这一次来到天津全运会,刘湘身上的压力有多大。

  出人意料,在全运会50米自由泳比赛当中,刘湘先后在预赛、半决赛当中两次刷新亚洲纪录,最终将亚洲纪录锁定在24秒04。昨晚的决赛,刘湘以24秒07夺冠。这个成绩比世锦赛快了半秒。

  刘湘开起了玩笑,“现在你们可以叫我‘女神’了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