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粤女篮夺得建队61年首个全运冠军

粤女篮夺得建队61年首个全运冠军

发布日期:2017-09-08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6日晚,广东女篮在全运会决赛中以86比80击败了卫冕冠军解放军队,建队61年来首夺全运会冠军。截至目前,广东篮球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三人篮球男子青年组、篮球男子青年组、篮球女子成年组3个冠军,完成历史性突破。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表示,广东篮球的成绩在本届全运会完成历史性突破,源于广东良好的篮球群众基础。

  广东女篮此次的夺冠历程,可以用“逆袭”来形容。她们在小组赛的成绩并不好,只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进入决赛之后,广东女篮要面对的是曾经9次夺得全运会冠军、全运会上八连冠的解放军队。

  此役得到24分、16个篮板和3助攻的黄思静说,广东队获胜的关键因素还是心理,“其实夺冠特别不容易,虽然这次大家都说我们和解放军有争冠实力,但我们有我们的困难,实力其实并没有她们那么强。我觉得最后赢在心理因素上吧,我们全部都豁出去了,抛掉包袱,放手一搏了。”

  刘克军表示,广东篮球的成绩在本届全运会完成历史性突破,一方面是广东有3个CBA俱乐部,职业篮球发展较好,另一个是广东已形成省、市、镇三级赛事平台,群众基础非常雄厚。

  “三人篮球男子青年组决赛时,我和姚明一起在现场观战。他说广东篮球搭建了职业篮球和业余篮球的桥梁,培养了良好的群众篮球氛围,这对提升成绩是非常关键的。”刘克军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