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苏炳添透露将在暨大开专属实验室,盼为中国田径做更多贡献

发布日期:2021-09-24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汪雅云字体:[  ]背景颜色:

  21日晚,在陕西全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95获得了职业生涯首枚全运男子百米金牌后,广东飞人苏炳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透露,自己未来会在暨南大学开设一个专属的短跑类实验室项目,希望能把自己多年积攒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传授给更多人,为中国田径做出更多贡献。

  苏炳添与恩师袁国强共同登上了领奖台,接下来他也愿承担起中国田径传承的责任。摄影 南都记者 黎湛均

  “我要感谢我的师傅袁国强,他教会了我很多,没有他就没有我,”苏炳添赛后说,“如今我也是暨大的老师了,也希望能像袁师傅一一样带出更多的好学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运百米第四名、广东小将严海滨就将入读暨大,成为苏炳添的学生,苏炳添也希望他在暨大的这个项目能因此得到更多关注。

  “其实我觉得我们大家都是希望中国田径更好的,希望运动员能跑得更快,所以我也呼吁我们的记者能多传播正能量。”苏炳添说,“特别是在运动员低谷的时候,不要去说他们不行,而是能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鼓励。我自己就是个很好的例子,2017年的时候有很多媒体都写我不行了,结果我现在不是更好了吗?”

  苏炳添还表示自己在完成了全运夺冠这一大夙愿后,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享受比赛,“我觉得我会更好地去享受比赛,也许在更轻松的状态下能实现更多挑战也未可知,这就是我未来的参赛目标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