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省运会

火热开打,广东省运会群众体育组网球比赛揭幕

发布日期:2023-03-29来源:南方+、清远头条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春风催征,风雨无阻。3月28日上午,省运会群众体育组网球比赛在清远市市民体育公园揭幕,迎来全省20支队伍共364名运动员参与,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六天里进行激烈的角逐。

1.jpg

3月28日上午,省运会群众体育组网球比赛在清远市市民体育公园揭幕。曾亮超 摄

2.jpg

本次比赛迎来全省20支队伍、364名运动员参与。曾亮超 摄

  反手、削切、扣杀……赛场上,运动员们你来我往、对阵激烈。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和呐喊声,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赛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比赛现场同时启用4个室内比赛场地,运动员们按年龄从低到高共分为A、B、C三个组别,其中A组分男双、女双赛事,B、C组分为男双、女双、混合团体赛事。此次比赛还有专业的裁判团队,保证比赛公正与规范,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3.jpg

28日上午,省运会群众体育组网球团体男子双打比赛中,东莞选手全力回球。曾亮超 摄

4.jpg

惊险得分后,中山选手士气高涨。曾亮超 摄

5.jpg

中山选手在团体女子双打比赛中回球。曾亮超 摄

  据悉,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网球赛事已于去年8月完赛。“因为年龄等因素,群众体育组运动员的实力未必逊色竞技体育组,但依然是一场极具观赏性的赛事。”裁判长李柱介绍。网球是广东的拿手项目之一,据了解,在2021年举办的第14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网球赛事上,广东代表团曾取得3块金牌的好成绩。

6.jpg

28日上午群众体育组网球团体混双比赛中,东莞选手相互击掌鼓励。曾亮超 摄

7.jpg

团体混双比赛中,东莞选手侧身发球。曾亮超 摄

  “广州队,加油!”“肇庆队,加油!”在广州队对阵肇庆队的B组首场团体比赛上,焦灼的拉锯战颇具吸引力,吸引现场不少人驻足观看。

  本次网球比赛所有赛事采取一盘无占先及平局决胜制(7分)计分法,由于广州选手马伟才、杨健与肇庆选手郑桐发、赖增煜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一时难分胜负,比赛先后4局进入到40∶40的小比分环节。三比三、四比四、五比五……你追我赶的比分牵动着场内外选手、观众的心。随着赛事进入高潮,场外运动员不禁高呼为队友加油。

8.jpg

团体混双比赛中,揭阳选手正在发球。曾亮超 摄

9.jpg

团体混双比赛中,东莞选手全力回球。曾亮超 摄

  最后,肇庆选手技高一筹,拿下本次比赛胜利。“这场比赛很精彩!”场外,广州队教练梁坚乐呵呵地说。此次广州队出战20人,参与全部8个项目的比赛。“虽然广州队憾负,但选手们展现出了水平和风采,收获了比赛的乐趣。”梁坚说。

10.jpg

团体赛女子双打中,茂名选手侧身发球。曾亮超 摄

11.jpg

团体赛女子双打中,茂名选手凌空扣杀。曾亮超 摄

  当天上午,清远代表队队员赵捷与陈秀丽表现出色,以六比一的成绩轻松拿下B组团体的首场赛事。“希望能为清远代表队取得好成绩。”赵捷表示。清远网球队领队周亚洋介绍,省运会四年举办一次,队员们对于能站上赛场参加此次网球比赛项目都非常骄傲。虽然整体实力在全省处于中游,但队员们赛前经过了精心备战、认真训练,赛场上还是会奋力拼搏,赛出日常训练水平。

图片

图片

  据悉,比赛将优先完成全部团体赛事并于30日举办颁奖仪式;男子双打与女子双打项目将于31日开赛、4月2日完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