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乡村振兴

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入户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7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紧盯目标任务,扎实入户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作队成员深入各村各户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暨慰问活动。入户过程中,全体队员对“三类监测对象”逐户逐人核查情况,详细了解入户家庭的基本生活情况,就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入学、就医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排查、记录在册,通过综合研判,建立帮扶台账,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留死角”。

图片

图片

  本次遍访涉及8个村11户41人,通过走访了解,政府兜底保障都能逐一落到实处,监测户家庭环境卫生、人员精神面貌都比以往有所提升,更可喜的是个别监测户的子女中,有以全校排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总分758.4分)考上高中的学生,也有被嘉应学院、农林科技职业学院录取的高考生,还有靠优异成绩获得近江村“人才兴村”补助免费入学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学生等,他们都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工作队将持续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走访排查与监测,在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的同时,查不足、补短板。对群众反映的现实需求和存在困难,将充分调动组团单位优势,联合各下属单位帮扶力量及资金,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帮扶实效。同时引导监测户主动作为,改变“等靠要”思想,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