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乡村振兴

“奔跑吧•少年”横陂镇校园大众蹦床培训支教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8来源:横陂镇人民政府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横陂镇校园大众蹦床的培训指导与推广,深化体教融合,提升师资理论与实操技能,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文件要求,在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广东省技巧蹦床项目管理中心、广州市技巧蹦床协会的大力支持下,3月13日至16日,“奔跑吧•少年”校园大众蹦床培训支教活动在相关学校(教学点)顺利开展。

  体验蹦床乐趣

  此次活动由国家大众蹦床培训师黄丽英、蹦床健将运动员梁倩茹进行培训。在各教学点的活动现场,由两位老师带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基础的蹦床动作训练,让小朋友们可以在训练中体验大众蹦床运动的乐趣。

  小蹦床运动对于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骨骼发育、减肥增高、协调性培养等多方面有着积极作用。孩子在享受蹦跳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在娱乐中锻炼身体,在玩耍中增强体质。

  蹦床理论培训

  白天活动结束后,两位支教老师利用晚间时间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办公室进行大众蹦床理论学习培训。她们向在场的老师们介绍了大众蹦床体教融合情况、大众蹦床业余9级动作内容、蹦床安全教育等理论培训知识,要求授课老师们不仅能安全正确地掌握蹦床技能,还能标准展示基础动作;同时,能够认识到大众蹦床对儿童青少年身体各项机能的健康发展及脑部智力发育与开发的作用,并且通过迷你蹦床来完成团体课训练项目。

  此次培训不仅充分发挥了体育系统的资源优势,而且有助于乡村体教人才的培养和校园特色体育运动的发展。

  挖掘后备人才

  为了推广蹦床项目进校园,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自2021年进驻以来,通过对乡村校园体育情况的实地调研,制定了大众蹦床帮扶计划。2022年在横陂镇域7所小学顺利配置一批中、小蹦床以及体操垫等配套器材,并通过体育支教等方式邀请蹦床专家指导教学,在校园内开展大众蹦床运动知识推广和专项体育课,激发学生锻炼兴趣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3年,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推动大众蹦床再次走进校园,旨在通过体育技能培训,增强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促进大众蹦床运动项目普及,同时推动蹦床竞技与全民健身的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体教融合,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并为进一步拓展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提供支持。学校各方表示将定期开展工作会议、观摩学习、赛事组织等交流活动,不断加强校区的资源共享、交流互促,承办方也表示将持续为本地区校园体育和大众蹦床普及推广带来新的方式、新的体验、新的拓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