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通知公告

广东省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广东省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4-06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0年,我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立足体育管理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拓宽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加强政府公开平台建设,保障了广东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

广东省体育局党组对进一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高度重视。经局党组研究,成立了省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我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并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具体落实中不走样。

(二)明确政务公开内容,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我局将本机关的主要职能、领导分工、机构设置、便民措施、工作动态作为对外公开的重点,对内则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机关干部职工任免、晋级、交流、奖惩情况以及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为重点,并按要求制定了政务公开内容目录,做到了除涉密事项外各项工作透明化,接受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监督。

为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监督,我局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务公开。一是通过局政府网站公布政府公开信息。2010年,我局对政务网站进行了改版,重点改进了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务公开等栏目,增加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二是印发信息化简报。三是通过新闻媒体。四是及时在局机关公告栏公布相关事宜。

(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我局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切实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并积极进行建立政务公开长效工作机制的探索。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和审核制度,防止以涉密为名影响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进一步完善首问责任制度。三是健全完善政府公开评议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各部门和单位的责任。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信息14期。在广东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公开广东省体育要闻91条及各地体育新闻45条。在广东省群众体育网发布有关群体信息137条。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网发布有关青少年训练竞赛信息79条。在广东社会体育网发布有关社会体育信息28条。广东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网站发布通知公告1条、综合新闻18条、行业动态6条、政策法规7条,鉴定指南2条、培训信息4条。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网站发布综合新闻75条,学院要闻35条。2010年度,我局通过大事记、情况通报、信息专报等形式,编印《广东体育简报》12。组织新闻发布及采访近30场次,在各类新闻媒体发布文件达到1830篇(条)。此外,我局还在政务网站公布了各处室、直属单位以及各项业务工作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工作传真,公众可以通过以上方式咨询有关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的要求,但有内容涉及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运动员、教练员、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等诸多方面的电话咨询10余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广东省体育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广东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的力量有待于加强;相关基础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

2011年,我们将按照标本兼治、整体推进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充实内容体系,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一是继续加强网络载体建设。把省体育局门户网站作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阵地来抓,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网站配套设施,强化政务平台建设,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继续深化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更加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保证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