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梅州:“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22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 丘黎明字体:[  ]背景颜色:

  梅州市第二届伊利·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于8月19日晚在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开幕。

  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副市长张晨,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等参加开幕式。

  张爱军表示,举办第二届伊利·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及城市之间的足球互动与合作,促进技术交流、品牌打造,探索足球特区国际合作新路子,提升梅州“足球之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希望各位足球小将们充分展示“团结、自信、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尽情享受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当世界足坛的明日之星。

  张爱军表示,近十年来,梅州认真实施振兴足球十年规划,足球改革发展如火如荼。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抢抓党中央把足球改革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顺应海内外乡亲振兴梅州足球的强烈愿望,提出创建中国足球特区,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和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省体育局、省足协等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梅州将坚持带着感情认识足球、带着热情服务足球、带着激情振兴足球,以争创中国足球特区为龙头,以编制梅州发展足球新十年规划和足球体制机制改革为两翼,以打造传承中国南派足球技术的高地和打造制度创新试验田、足球人才丰产田、足球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田“一地三田”为目标,用足球点燃城市梦想,让小足球踢出大产业、让小足球带出大事业,努力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探索梅州模式、贡献梅州方案。

  据了解,此次邀请赛,来自巴西、日本、泰国、葡萄牙和中国香港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职业俱乐部梯队的共16支球队将分为U11、U12两个组别,展开16场比赛的角逐。

  开幕式后进行了首轮比赛。在首日比赛中巴西博塔福格5比2胜富力足院,泰国斯巴达阿朗森1比0力克梅县铁汉,梅江区俱乐部联队2比0击败葡萄牙本菲卡;日本大阪樱花4比2战胜梅州客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