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湛江:足协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7来源:广东省足球协会作者:卓朝兴 邓耀瑞字体:[  ]背景颜色:

  WechatIMG10.jpeg

  1月14日下午,第二届湛江市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赤坎召开,总结2019年工作,共商谋划2020年足球发展,承前启后进一步开创湛江足球工作新局面。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陆宇,湛江市体校副校长许斌,湛江市足球协会主席陈曙峰等出席。

  会上,审议了市足协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个人、先进单位。

  据悉,湛江市足协于2016年11月换届以来,按照省足协的要求和在市文广旅体局的具体指导下,抓了主要四件事:抓好市县(市、区)足协自身建设,我市下辖的3个县级市、2个县、4个市辖区和国家级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已成立足协组织的有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徐闻县、遂溪县、坡头区,雷州市在基层镇延伸成立了4个分协会,全市三级足球社团组织初具规模,发挥着积极作用;把眼睛盯住青训,青训在足球运动中是扩大足球人口、选苗子不可逾越的基础性工作,湛江意识、重视和花力气抓青训,有了一定的成效;做好教练员、裁判员培训,三年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做法,培养了一批批年青的教练员、裁判员,足球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壮大;积极举办和承办各级足球赛事,包括不断完善我市联赛和杯赛制度,积极组队参加省级以上赛事等。

  据介绍,再接再厉,2020年湛江市足协要重点抓好以下方面的工作:树立足球发展的正确理念。要利用媒体、青训、球赛进行宣传足球文化,使足球运动能使幼儿、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是国家发展国策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达到足球发展目的。

  要大力支持社会青训机构。湛江的青训要依靠青训机构,要通过有效措施支持青训机构。一是对在湛江注册(包括运动员注册),有资质、有教案、系统规范的青训机构,积极争取市职能部门给予奖励、补助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二是足协将与市医疗卫生部门举办“应急救援知识培训班”,以防范参训参赛球员出现人身意外安全,提高足球从业者应急救援能力,及时妥善处理好球场内外的突发情况。

WechatIMG11.jpeg

  群策群力组织足球赛事;搞好节日足球赛事,推进乡村足球发展。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各地要组织县城和指导乡村举办好迎春杯、贺岁杯足球赛事,丰富节日群众文体活动。春节过后,我们将组织青训、幼儿启蒙、赛事的足球“三下乡”活动,结合乡村足球小镇建设,推进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湛江市乡镇足球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落地实施,增加社会足球场地设施的有效供给,为足球运动在湛江蓬勃发展奠定坚实的设施基础。

  (文/记者卓朝兴 邓耀瑞 图/记者欧阳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