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中甲本周开赛,梅州客家主场力争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日期:2020-09-08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2020中甲联赛将于9月12日开赛。梅州客家队正在积极备战,力争在今年中甲取得球队历史最佳成绩。

  全力以赴竞争小组前二

  今年中甲联赛借鉴中超模式,也将采取分阶段赛会制方式进行。第一阶段,18支球队将在成都、梅州和常州三个赛区分组进行比赛,每个小组6支球队进行双循环共10轮比赛,决出名次。

  每个小组前两名一共6支球队进入争冠组,每个小组的后四名共12支球队分成两组打保级战。

  分在梅州赛区的B组6支球队分别是梅州客家、贵州恒丰、浙江绿城、陕西大秦之水、辽宁沈阳城市和江西联盛。

  梅州客家俱乐部总经理曹阳对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梅州客家队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取得球队史上最佳成绩。

  梅州客家队在2015年以中乙冠军身份首次冲甲,四年来在中甲的成绩分别为第11、第12、第9和第10,连续保级成功。

  曹阳分析表示,B组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小组,“这个小组的球队,备战都是非常系统的,不像有的组,一些球队的备战受到了影响。”

  同组球队中,贵州恒丰和浙江绿城的实力最强,“这两支球队都是从中超下来的,今年都已明确提出了要冲超的目标”。

  贵州恒丰2018年从中超降级,去年中甲获得第三名,仅比第二名的石家庄永昌少了2分,差点冲超成功。浙江绿城2016赛季从中超降级,最近三年在中甲分别获得第9、第3和第6,是中甲的劲旅,一直梦想重返中超。

  陕西大秦之水是2018年冲甲成功,去年获得中甲第9;辽宁沈阳城市是2019赛季中乙冠军,今年首次踢中甲;江西联盛今年从中乙递补进中甲。

  “我们全力以赴竞争小组前二”,曹阳说道。

  据悉,小组6支球队将分别于今天和明天入住梅州赛区的“蓝区”。

  主帅制定两套阵容打法

  梅州客家队今年聘请的主教练是巴西人马塞洛,曾在巴甲的格雷米奥、阿雷格里港、塞阿拉体育、维多利亚等队担任助理教练。

  马塞洛表示,自己已经为球队重点打造了两套不同的阵容打法,应对不同的比赛。马塞洛的两套阵容分别是433和4231,“两种打法会在比赛中轮流运用,针对不同的对手,比如当对手密集防守时,我们需要一套应对的阵容,当我们快速反击时需要另一套阵容。”

  梅州客家在去年中甲结束后不久,就早早确定了外援组合。巴西外援多利留队,还引进了几内亚的敦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吉森。

  多利本月1日从巴西回来,目前正在隔离中,将于本月中旬回到梅州。出生于1990年的敦比亚司职中锋,曾为几内亚国家队上场比赛,先后在苏超、比利时甲级联赛、奥地利甲级等联赛效力。

  马塞洛认为,身体强壮的敦比亚战术支点作用非常明显,而吉森既可以充当进攻手独挡一面,还可以穿针引线,完成中前场的串联。

  去年为球队打进8球的本土中场核心郭毅留队,他在中场的串联能力和前场的终结能力,也是梅州客家进攻的重要利器。从北京人和回到家乡的梁学铭也希望为球队攻城拔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