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女超:多点开花进五球,广东女足两连胜

发布日期:2020-09-0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女超第6轮,广东梅州五华5比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5个进球来自5名不同球员。

  8日下午,2020女超联赛第6轮,广东女足迎战前5轮1分未得的河北队,虽然首发阵容继续轮换,球员位置也有调整,但广东队的阵势仍为4231,目标是乘胜追击。

  上轮打开胜利之门的广东队打得更加自信,开场后,占据明显优势的她们就不断创造机会。第16分钟,罗桂平长传到禁区造成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队长钟秀东抢破门为广东队首开纪录。第24分钟,广东队进攻右路打出精彩配合,中路插上的陈玉丹接传中怒射破门。

  下半场,河北队全力反扑,但广东队的防守滴水不漏,对手久攻不下,轮到广东队卷土重来连下三城。第75分钟,进攻左路无人盯防的何湘楠劲射破网;第84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谢绮文连场破门,她接队友长传精彩吊射得手;仅过3分钟,河北队门将再次出现失误,广东队另一名替补球员卢瑜彤远距离世界波吊门破网。

  赛后,广东女足主教练何伟文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首先,本场比赛进行了大幅轮换,面对同等水平的队伍,教练组对球队的进攻端是有要求的。“应该说,今天广东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包括技战术配合、攻防转换等,年轻球员保持了很强的冲劲与竞争向上的欲望。”当然,何指导也指出了两连胜中的不足,那就是下半场开局打得相对被动,“比赛过程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总会遭遇不同困难,球队需要学习如何去掌控和应对,这也是球队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他说。

  同时,何伟文表示,球队前4场在进攻端的表现不佳,这既跟对手有关,也跟球队主力前锋支点受伤有关,顶上来的年轻球员需要时间磨合阵容打法,几轮下来后,配合逐渐默契,失误率自然就减少,进球也就水到渠成了。更重要的是,广东队目前还不具备争冠的实力,因此第一阶段的比赛最重要的是磨合,争取更多不同球员、更不同方式去进球,通过比赛去赢取自信心,准确定位知己知彼,更好地备战第二阶段的比赛,完成保级乃至争取更好名次的任务。

  此外,何伟文还特别指出,6轮比赛过后,广东队的25名球员都上过场了,而全队都能参战,这是赛会制比赛的一个优势。“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朝气,就如今天替补登场的门将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那样,这说明我们的球员平时对自己有要求,一直都在努力训练,做好了随时登场比赛的准备。而这一点应该是广东女足今年联赛的最大收获,我们的球员虽然年轻,在经验与能力也许还有差距,但她们都具备了竞争力和上升空间,不断靠近老队员的水平,这对一支队伍的成长进步是很有帮助的。”何伟文透露,接下来,广东队的目标依然是“打一场进步一场”,他认为每一场比赛对年轻球员都有着很高的锻炼价值很高,希望球员们珍惜比赛,把握机会、竞争上岗。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还是广东女足球员陈巧珠21岁生日,顺利完成防守任务,帮助球队取得完胜的她再收生日礼物。上轮,正是司职左边后卫的她远射世界波破门,打进了广东女足新赛季女超的第一球,也为广东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她也被评为第五轮的女超之星。


  图/中国女足、广东女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