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五华横陂足球小镇迎中甲开赛,梅州客家取得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9-13来源:本网作者:南方网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3日下午,中甲梅州赛区在五华横陂足球小镇拉开帷幕。首场比赛由东道主梅州客家队迎战辽宁沈阳城市队。最终,梅州客家2比0击败对手,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00913214215.jpg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主帅马塞洛祭出4231全攻全守阵型出战,法国球员、泰超金靴敦比亚和尼日利亚国脚、韩国K2联赛银靴吉森两名新外援首发,单箭头敦比亚身后有吉森、梁学铭、陈国抗提供火力支援,史亮、崔巍组成双后腰,肖震、霍亮、杨一虎、梁诺恒坐镇后防。

  开场3分钟,梅州客家肖震后场大脚起球,埋伏在对方禁区里的梁学铭直接一脚迎球攻门,打入球门左下死角,梅州客家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第62分钟,梅州客家获得的全场第一个角球发出,敦比亚打进加盟球队的第一球,为球队奠定胜局。

  “首场比赛取得胜利很关键,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很满意球员的表现。”梅州客家队新任主帅马塞洛赛后表示:“梅州赛区有冲超大热门贵州恒丰、浙江绿城等强队,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一场比赛赢球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作为东道主,梅州客家队力争在自己“地盘”取得突破。新赛季,梅州客家像往年一样备战新赛季,早早确定教练团队,聘请有丰富执教经验、青训经验的巴西籍教练员马塞洛·罗斯皮德出任球队主帅,引进法国球员、泰超金靴敦比亚和尼日利亚国脚、韩国K2 联赛银靴吉森等两大名牌外援,陆续引进12名国内球员充实球队力量。俱乐部总经理曹阳此前就表示,球队新赛季目标是力争取得中甲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疫情期间重启的重要赛事之一,本赛季中甲联赛备受关注,赛事在常州、成都和梅州三大赛区举行。作为承办地之一,梅州高度重视,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赛事顺利圆满进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赛事将采用赛会制、全封闭方式进行。据悉,截至9月8日晚,6支中甲球队全部抵达梅州赛区并完成核酸检测,所有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后,在比赛进行期间,核酸检测将为每周一次常态化进行,所有检测结果正常方可继续训练和比赛。另外,梅州赛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模式,比赛期间,酒店与比赛及训练场地之间全部进行点对点转运,保持全封闭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913214308.jpg

  事实上,梅州足球场地设施完备,有十足底气承办高规格足球赛事。梅州赛区的比赛将分别在五华县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五华县体育场、梅州五华横陂足球小镇9号场三个场地进行。其中,五华县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是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的可容纳3万观众的11人制足球场,可承办中甲以上足球赛事及国内国际重要赛事。2019年作为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中甲联赛的主场,同年还成功举办了四国女足邀请赛。五华横陂足球小镇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批唯一以足球为主题的小镇。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国家沙滩足球希望队长年入驻此地,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职业球队前来交流、比赛。此前举办过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全国“体校杯”足球赛等多项赛事,并多次开办亚足联、中国足球协会B级、C级教练员培训班等。梅州赛区的球队驻地在五华横陂足球小镇,生活场馆配套齐全,可为本次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的6支球队及相关竞赛工作人员提供充裕的工作、生活空间和良好的后勤服务。

  综合来源:掌上梅州、梅州日报、南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