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开赛在即:泳坛女将战广州 中国女队能否满载而归?

发布日期:2019-04-22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刘湘傅园慧徐嘉余邀您本周末广州畅游梦想


  4月27日、28日将举行广汽传祺·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的消息持续吸引着大众的关注,赛事组委会也陆续公开了赛事安排资料。现在,距离比赛倒计时只有5天,获得比赛邀请并确定参赛的中国女将们会有哪些?她们的到来又将为广州站的比赛增添哪些精彩看点?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倒计时5天-FINA冠军游泳赛4月22日新闻稿191.png

  官方资料显示,此次广州站的比赛中国将会有14名女子选手参于赛事15个项目的冠军争夺。参赛选手名单为:刘湘、傅园慧、史婧琳、王简嘉禾、李冰洁、张雨涵、张雨霏、于静瑶、冯君阳、周敏、张思诗、彭旭玮、柳雅欣、贺赟。这批选手囊括了奥运会奖牌得主、亚运会金牌得主、世锦赛冠军以及全国游泳冠军赛冠军,可以说代表着中国游泳女子组的最高战力。比赛中的姑娘们魅力各个不同,在和国外顶级名将间的竞争中,中国姑娘能够斩获多少荣誉,我们将共同见证。
  广州姑娘刘湘归来,泳坛女神战斗力爆表

  在今年3月,刘湘拿下了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的第一名。而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刘湘在女子50米仰泳项目中一举打破世界纪录,成为目前为止唯一在该项目中游进27秒的女运动员。

倒计时5天-FINA冠军游泳赛4月22日新闻稿532.png

  但是打开刘湘的微博,我们感受到的更多是一位积极又美丽的广州女孩形象。刘湘爱笑,凭借着出色的比赛成绩和落落大方的形象越来越为大众关注并喜爱,并被粉丝称为泳坛女神。在刘湘的微博中,置顶着一条2017年发布的信息:“回望这四年,汗水泪水掌声误解,有时真的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有人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而我,今后依旧会继续走自己的路。”这位1996年出生的广州姑娘此次回归,参加的正是她最强项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4月27日,我们的广州姑娘将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赛事主办方在当天有是否会有别出心裁的特别节目安排?值得我们期待。

倒计时5天-FINA冠军游泳赛4月22日新闻稿813.png

▲广州女孩刘湘,图片来源于刘湘微博

  洪荒少女傅园慧出战,实力和率真最动人

  刚刚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摘得4块金牌的傅园慧可谓状态正好。此次来穂,傅园慧将参加4月27日的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在女子50米项目中,更是将和刘湘同台竞技,她们之间的对决相信会擦出不少火花。而中国姑娘们能否战胜同样实力强大的国外选手顺利夺冠,也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倒计时5天-FINA冠军游泳赛4月22日新闻稿995.png

  提起傅园慧,就不能不提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傅园慧在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游出58秒95的当时个人最后成绩闯进决赛,并以58秒76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铜牌。这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仰泳奖牌。在这两场比赛后的采访中,傅园慧因其热切率真的个性赢得全国人民的喜爱,一句“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传遍全国,更获得世界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那届奥运会上,傅园慧的影响力是现象级的,甚至有众多的观众是因为她而关注并了解游泳比赛项目。这和举办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的初衷有天然的契合。

倒计时5天-FINA冠军游泳赛4月22日新闻稿1243.png

▲侧写傅园慧,图片来源于傅园慧微博

  广汽传祺·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开赛在即,让我们追随冠军们的身姿,看中国泳坛女将战广州,在泳池碧水中,让梦想畅游吧!


中国女队出席赛程安排


4月27日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女子400米自由泳
李冰洁(中国)
王简嘉禾(中国)
张雨涵(中国)
霍苏(匈牙利)


女子100米仰泳
霍苏(匈牙利)
傅园慧(中国)
西博姆(澳大利亚)
戴维斯(英国)


女子200米蝶泳
格罗夫斯(澳大利亚)
霍苏(匈牙利)
张雨霏(中国)
达里娅(美国)


女子200米自由泳
舍斯特伦(瑞典)
李冰洁(中国)
王简嘉禾(中国)
霍苏(匈牙利)


女子100米蛙泳
汉尼斯(美国)
史婧琳(中国)
克拉克(美国)
于静瑶(中国)


女子50米仰泳
傅园慧(中国)
刘湘(中国)
戴维斯(英国)
西博姆(澳大利亚)


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


4月28日


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


女子200米仰泳
霍苏(匈牙利)
西博姆(澳大利亚)
彭旭玮(中国)
柳雅欣(中国)


女子200米蛙泳
史婧琳(中国)
于静瑶(中国)
贺赟(中国)
汉尼斯(美国)


女子50米蛙泳
汉尼斯(美国)
克拉克(美国)
史婧琳(中国)
冯君阳(中国)


女子200米混合泳
霍苏(匈牙利)
金舒英(韩国)
周敏(中国)
张思诗(中国)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广州站购票信息


比赛门票已在猫眼平台、大麦网、永乐网、宇宙心音等平台对外发售,票价分180元-680元四档,欢迎大家进入各大平台搜索“2019年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广州站)”进行比赛门票购买。

你也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直接进入票务平台

倒计时5天-FINA冠军游泳赛4月22日新闻稿2059.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