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代表团成立

发布日期:2019-08-23来源:中国体育报作者:黄心豪字体:[  ]背景颜色:

  由来自23个民族的441名成员组成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东代表团今天上午在广州成立。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成立大会并给代表团授团旗。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代表团成立121.png

  此次派出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代表团共441人,由瑶、壮、回、满、畲、苗、蒙古、维吾尔、土家、黎、彝、哈萨克、藏、侗、仫佬、东乡、白、锡伯、纳西、水、鄂温克、俄罗斯、汉族等23个民族组成,其中运动员、教练员、编导、领队共401人,由黄宁生担任代表团团长。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广东代表团成立254.png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中,广东代表团将参加花炮、珍珠球、毽球、蹴球、龙舟、独竹漂、秋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4个竞赛项目,以及《花儿》、《毽子的魅力》、《美轮畲环》、《壮乡板鞋乐》、《哐哐镲》、《甘思咪哚》、《鼎孖》、《顶牛》、《掌嚯归》、《丰收的布袋》等10个表演项目的角逐。其中龙舟、毽球是广东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

  在成立大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代表团副团长郑伟仪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东代表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近一年多来为做好我省组团参赛筹备工作付出艰辛劳动的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以及关心支持我省少数民族体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一个重大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对于促进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增强人民体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广东代表团在赛场上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充分发挥竞技水平,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我省争取新的荣誉。

  据悉,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共设有花炮、珍珠球、木球、独竹漂、民族健身操、马术等17个竞赛项目和194个表演项目,来自33个代表团的一万多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