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体育一周资讯回顾

发布日期:2019-09-06来源:广东省体育局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导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强体促强国;篮球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在广东赛区迎来中国队的关键战;昆仑鸿星出征顶级冰球联赛,广东冰雪力量再度发力;2019广东体育博览会即将开幕,亮点颇多引行业关注……阅读本文,全面了解过去一周广东体育。


一周关键词  

关键词.png


一周体育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部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为体育事业擘画了融入新时代的发展大战略。《纲要》的发布,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提供了有力政策保障。


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上周战报

战报.jpg

  上周,广州赛区三个比赛日战报如下:31日,伊朗81比83不敌波多黎各,西班牙101比62击败突尼斯;2日,突尼斯79比67击败伊朗,波多黎各63比73不敌西班牙;4日,波多黎各67比64击败突尼斯,西班牙73比65击败伊朗。

  深圳赛区三个比赛日战报如下:1日,多米尼加80比76击败约旦,法国78比74击败德国;3日,德国68比70不敌多米尼加,约旦64比103不敌法国;5日,德国96比62战胜约旦,多米尼加56比90不敌法国 。

  东莞赛区三个比赛日战报如下:1日,加拿大92比108不敌澳大利亚,塞内加尔47比101大比分不敌立陶宛;3日,澳大利亚81比68大胜塞内加尔,立陶宛92比69击败加拿大;5日,加拿大82比60大胜塞内加尔,立陶宛82比87惜败澳大利亚。

  佛山赛区三个比赛日战报如下:31日,安哥拉59比105不敌塞尔维亚,菲律宾62比108大分差不敌意大利;2日,意大利92比61大胜安哥拉,菲律宾67比126惨败塞尔维亚;4日,安哥拉84比81险胜菲律宾;意大利77比92不敌塞尔维亚。


广东赛区助力中国男篮关键战

篮球世界杯.jpg

  随着首阶段小组赛全部战罢,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于5日陆续展开。中国队转战广州参加17-32名排位赛。

  今晚8时,中国男篮将迎战亚洲的老对手韩国队,这场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排位赛的意义重大。如果中国男篮能够击败韩国队,就能在争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战中占得先机。


昆仑鸿星出征顶级冰球联赛

冰球.webp.jpg

  9月3日,“不忘初心·为中国冰球而战”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2019/20赛季出征仪式在深圳龙岗举行,球队正式KHL和WHL联赛。昆仑鸿星冰球国家俱乐部深圳训练基地也成为了首个“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

  3日晚在大运中心进行的KHL揭幕战,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战胜俄罗斯乌法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昆仑鸿星女冰队伍万科阳光队新赛季首秀也将于9月14日正式打响。


广东选手张维维成第一位女子中巡三冠王

张维维.jpg

  杭州高尔夫国际锦标赛日前落幕,22岁的广东选手张维维用闪亮的成绩和绝对的优势证明自己是当前女子中巡最优秀的选手。继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之后再次获胜,张维维成为女子中巡历史上第三个同一赛季三次夺冠的选手。


东京奥运男排亚洲区资格赛落户江门

  国际排联近日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和女排项目亚洲区资格赛举办城市。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将于明年1月7日到12日在广东江门举行。男排亚锦赛将于本月13日到21日在伊朗举行,中国男排只要挺进8强,就能获得参加明年亚洲区资格赛的入场券。


广东梅州五华辉骏队主场9轮不败

足球.jpg

  9月1日晚,结束了7个客场比赛后,回到主场的广东梅州五华辉骏队凭借国脚李影的梅开二度和韩鹏的任意球世界波,以3比0战胜排名联赛第三的长春大众置业女足,积分与排名第六的河南徽商同积10分,暂时排名第七。值得关注的是,回到主场的广东辉骏队延续了主场不败纪录,加上上赛季冲超过程中的主场6场不败,球队已经主场9轮不败。


广东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

后备人才.png

  为进一步适应竞技体育发展需要,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后备人才培养质量,广东省体育局日前发布《省级示范项目后备人才基地”管理办法(试行)》,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促进广东青少年体育发展。当前广东正重点抓好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校、广州体职院、深圳市体校的建设,探索建立省级“示范基地”的三驾马车,辐射全省各级各类训练网点。


省社区体育公园、足球场和健身步道规划建设工作培训班举行

培训班.png

  8月29-3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体育局在广州市举办广东省社区体育公园、足球场和健身步道规划建设工作培训班。课程介绍了近年国家与省对体育工作的要求,分析了公共体育设施工作的新形势,重点从社区体育公园、足球场地和健身步道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同时也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基础数据收集汇总,扎实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与美好生活的向往。


广东体育博览会即将开幕

博览会.png

  9月19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广东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暨第十六届粤港澳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本届展会由广东省体育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体育局联合主办。展会为体育从业者们提供技术产品展示、学术交流、现场体验、贸易采购等难得的行业学习与沟通机会。


省体育局多档可视化健身指导节目持续更新

  本周《我锻炼,我健康》针对如何羽毛球运动拍面击球练习要点提供健身指导,大家可在广东省体育局官网科学健身栏目、南方+客户端广东省体育局南方号科学健身栏目观看。

  除了《我锻炼,我健康》,还有《运动健康小课堂》《运动有态度》《科学健身一分钟》都是广东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可视化健身指导节目,内容涵盖专业教练指导、专家访谈等,在电视、电台、网络平台播出,栏目策划新颖,内容接地气,传播效果好,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对科学健身的需求。


地市体育资讯


广州:出台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办法

广州.jpg

  《广州市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办法》于8月22日正式印发。这一《办法》推出了多项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市内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的治理体系。《办法》分为5个部分,共33条,对广州市社区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规定,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具体内容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便于社区全民健身设施的基层管理人员精准使用。


佛山:醒狮登场助阵世界杯

佛山.png

  在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佛山赛区现场,精彩的赛事牵动球迷的心。而中场休息期间,在佛山赛区组委会文化活动处统筹下,由佛山市演艺中心与佛山市文化交流协会历时数月的精心编排筹备,涵盖了醒狮、武术等佛山文化元素的精彩表演亮相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舞台。


珠海:下半年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将陆续举行

珠海.png

  9月5日上午,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珠海电视台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以“下半年重要大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情况”为主题的珠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下半年,珠海将有一系列重大城市活动、文化活动、体育赛事陆续举行,包括珠海网球冠军赛、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珠海站)等。


东莞:定向越野公开赛举行

东莞.jpg

  8月31日,2019年东莞户外时尚运动节定向越野公开赛在东莞市植物园拉开帷幕。本次定向越野公开赛设立了少年男、女子组,青少年男、女子组,青年男、女子组,亲子体验组共4大组别。为吸引更多人参与,特设家庭亲子的形式参与定向运动。本届时尚运动节是东莞市定向运动协会的首次公开亮相。


惠州:斯诺克冠军挑战赛落幕

  2019斯诺克世界冠军挑战赛日前在惠州金山湖体育馆举行。斯诺克世界冠军罗尼˙奥沙利文(英格兰)、约翰˙希金斯(苏格兰)、梁文博(中国)、傅家俊(中国香港)悉数登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巅峰对决的视觉盛宴。


肇庆: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

肇庆.jpg

  9月3日,肇庆市2019年度传统体育(毽球)项目进校园活动在肇庆市第四小学举行,毽球老师为学生介绍毽球历史,普及毽球技术,展示毽球魅力。接下来,肇庆市将把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规范、持续、长久地进行下去,还将把武术、太极、围棋、舞龙舞狮、跳绳等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引入学校的“体育大课间”。


重要赛事预告


  2019女超联赛第11轮

  时间:9月7日 19:35

  地点:五华县惠堂体育场

  对阵:广东辉骏VS北京北控置业


  2019年广东省台球锦标赛

  时间:9月6-12日 地点:肇庆市端州区


  2019年广东省行业体育协会扑克拖拉机赛

  时间:9月11日 地点:广州


  篮球世界杯广东赛区

  广州赛区

  9月6日

  16:00 尼日利亚VS科特迪瓦

  20:00 中国VS韩国

  9月8日

  16:00 科特迪瓦VS韩国

  20:00 中国VS尼日利亚

  深圳赛区

  9月7日

  16:30 巴西VS捷克

  20:30 美国VS希腊

  9月9日

  16:30 捷克VS希腊

  20:30 美国VS巴西

  东莞赛区

  9月7日

  15:30 新西兰VS日本

  19:30 土耳其VS黑山

  9月9日

  15:30 日本VS黑山

  19:30 土耳其VS新西兰

  佛山赛区

  9月6日

  16:00 波兰VS俄罗斯

  20:00 阿根廷VS委内瑞拉

  9月8日

  16:00 委内瑞拉VS俄罗斯

  20:00 波兰VS阿根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