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丨广东团的三个旗手

发布日期:2019-09-10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文体广播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广东团的三个旗手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8日晚上在河南省郑州奥体中心开幕,广东代表团旗手韦庆殷,护旗手张宏开和王长远引领广东代表团进入了主会场。记者采访了广东三旗手,今天我们就分享三个旗手的故事。

1.webp.jpg

开幕式广东代表团三位旗手引领队伍前进

2.webp.jpg

文体广播记者谢亮(左)采访广东代表团旗手韦庆殷(右)

  旗手韦庆殷:

  当接到担任广东代表团旗手这个光荣任务的时候,自己感觉非常惊讶,代表团把这个重要的任务交给了我,当时心里既高兴又感到了压力。因为旗手的工作代表了广东形象,如果稍微有一点点没有做好的话,就会影响整个代表团的形象。所以,我决心一定要完美地完成广东代表团交给我的这项任务。

  当我们步入郑州奥体中心,面对几万名观众的时候,我反而不再感到压力了。我顺利和完美地完成了广东旗手的任务!

  当亲朋好友同学们得知我成为广东旗手的时候,各种群里一片沸腾,他们都为我感到开心,大家都在为我加油!

3.webp.jpg

文体广播记者谢亮(左)采访广东护旗手张宏开(右)

  护旗手张宏开:

  我觉得,担任广东代表团护旗手,就是带着广东一亿多的父老乡亲的期望,让我们到中原大地展示广东的岭南风采,展示广东“务实、包容、开放”的广东精神风貌。

  我是连续两届民族运动会中担任广东代表团的护旗手。我快六十岁了,明年就要退休。我这次担任护旗手有一种幸福感,因为我的拍档护旗手王长远跟我的孩子年龄相仿,所以,当我走在郑州奥体中心民族运动会的开幕式的过程中,我有一种“父子齐上阵”的幸福感。

4.webp.jpg

文体广播记者谢亮(右)采访广东代表团护旗手王长远(左)

  护旗手王长远:

  作为一个新广东人,回到自己的老家河南,走在中原大地上,真切感受到了“广东河南一家亲”,也看到了中原河南的社会经济发生的翻天覆地喜人的变化,感受到了河南人民对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期待,感受到河南省的厚积薄发的勃勃生机。

  作为广东代表团的护旗手,我最难忘的是站在开幕式现场,身为一个广东人,站在家乡的土地上,感到格外的亲热!

55.jpg

开幕式盛况

  “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民族运动会共设有花炮、珍珠球、木球、独竹漂、民族健身操、马术等竞赛项目和多个表演项目。

  广东代表团在14个竞赛项目同10个表演项目中,与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健儿同场竞技,共聚盛会。

  “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

  敬请留意:9月8日至16日,周一至五下午五点半至六点,周六日下午三点半至四点, FM107.7文体广播特派记者谢亮在现场为你带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特别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