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足球70年颁奖典礼举行 南派泰斗: 重振广东足球没捷径

发布日期:2019-10-2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张喆字体:[  ]背景颜色:

  昨天,“广东足球70年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广东历代足球名将、教练员、裁判员、裁判员、媒体人、足球工作者逾300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广东足球界这一盛事。

1.jpg

广东历代足球工作者逾300人济济一堂。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发起评选活动,活动得到了广东各界足球人的积极响应。该次评选的评委会由部分广东足球名宿与广东主流媒体的资深媒体人联合组成。在继承60年评选结果的基础上,评委会根据过去10年的客观情况,设立了多个评选维度,最终评出了若干奖项。这次颁奖活动旨在深刻总结整理广东足球70年来走过的道路,准确反映广东足球的新面貌、团结广东足球人、重振南派足球特色,发扬志行风格,力图广东足球在新时代肩负起历史的新担当。

  已93岁高龄的广东足球名宿冯荣灿是越秀山建成后第一批在那里参加足球比赛的专业足球运动员。作为见证了广东足球70年全发展过程的“活化石”,冯荣灿坦言:“南派足球这个称号不是用嘴巴说出来的,是靠每一代广东球员用自己的能力踢出来的。”他说,广东足球也好、中国足球也好,现在主要还是缺技术,不论整体配合还是个人能力,都缺乏精益求精的技术追求。

  年过八旬的广州足球泰斗林效才也坚持同样的看法,他认为广东本土的球员要想重现当初的辉煌不能走捷径。“这10年来,中国足球青训的面是铺开了,但质量还不理想,归结起来就是球员的综合能力不行。具体到广东球员,丢了技术特点就等于丢了立身的资本。”才叔具体谈到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教练层面的,首先是目前的基层教练不够专业,经验和能力不如以往专业队退役下来的。其次是有些教练专业能力很强,但无法准确传递给学生。二是球员自身层面的,容志行、古广明、赵达裕这辈球员虽然有天赋,但成功更多来自他们的苦练。即使现在的梅西、C罗,他们的成就是靠天赋得来的吗?同样也是靠真材实料的苦练。”

  广东足球70年获奖名单

  终身成就奖:郑德耀、罗荣满、陈复赉、关辉舫、冯荣灿、曾雪麟、苏永舜、冼迪雄、任文根、陈汉粦、林效才、杨霏蓀、杨子璇、廖德营、胡鸿斌、程洪森、张均浪、邓锡权、赵达裕、黄福孝

  杰出教练员奖:苏永舜、冼迪雄、曾雪麟、罗荣满、岳永荣、梁德成、陈熙荣、周穗安、陈玉良、曹阳、林思跃

  杰出裁判员奖:扈光、郑希洛、钟博宏、罗伯平、李少锋、郭泽民、陈铭基、李英明、李志中、阿拉木斯、郑炜祥、李克、李海新、梁庆云、何瑾、黎祺彬

  广东足球70年荣誉奖:郑德耀、陈复赉、曾雪麟、冼迪雄、苏永舜、任文根、陈汉粦、林效才、关辉舫、杨霏荪、张均浪、邓锡权、程洪森、黄福孝、梁徳成、容志行、岳永荣、杜庆恩、杜智仁、何佳、魏崇金、何锦伦、关至锐、叶细权、陈熙荣、谢志光、欧伟庭、蔡锦标、谢志雄、刘全、杨福生、吴志英、陈玉良、古广明、赵达裕、吴群立、吴育华、黄军伟、杨宁、冼惠良、黄德保、王惠良、钟小健、李超波、吴方、池明华、曹阳、麦超、张小文、郭亿军、李勇、黄启能、孔国贤、伍文兵、谢育新、区楚良、彭伟国、黄洪涛、胡志军、高健斌、彭伟军、谭恩德、李玉展、吴坪枫、卢琳、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郜林、艾克森

  十大杰出男球员:容志行、古广明、赵达裕、吴群立、池明华、麦超、谢育新、区楚良、彭伟国、胡志军

  十大杰出女球员:吴伟英、韦海英、施桂红、赵利红、高红、陈霞、邱海燕、谢彩霞、周小霞、谭茹殷

  外籍人士特殊贡献奖:里皮

  南粤足球文化贡献奖: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