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青少年U系列棒球比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18来源:南方网作者:朱江伟字体:[  ]背景颜色:

  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U系列棒球比赛于11月15日至17日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举行。中山东升坦背小学获得U10组冠军,深圳福田莲花小学获得U12组冠军。

1.JPG2.JPG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棒垒球协会承办,广东奥龙堡棒垒球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为期3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中山、清远等地区共30支参赛代表队475名运动员、87名教练员、34名裁判员,50名志愿者参加,可谓是目前为止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青少年棒球赛事。考虑到运动员年龄,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更安全地参加比赛,参赛年龄分为10岁组,12岁组。10岁组为安全系数更高的T-Ball,12岁组为更接近专业比赛的投打模式。运动员经过3天66场的激烈角逐,将要决出共40个名次奖项。

3.JPG4.JPG5.JPG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是我省水平最高,场地场馆设施配备最齐全的体育场所,所有场馆配置均到达举办亚运比赛的标准。奥体棒球场作为广东猎豹棒球队的主场,举办过多项国家级和国际的棒球赛事,其拥有的浓厚棒球氛围,一直吸引青少年棒球运动员们慕名前来。本次比赛选址在此,不仅能让运动员体验到省内最专业的青少年棒球赛事,吸收省级大赛的经验,体验亚运的精神风采,还能更好地呈现出该次省级比赛的高水平。

6.JPG7.JPG

  此次比赛不仅为我省青少年棒球健儿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竞技和交流平台,还起到提高水平,普及项目,展现自我的,友好交流的目的。凝聚一大批热爱棒球的青少年群体,以珠三角为核心并不断向外扩张,为广东棒球发展注入新动力。

8.JPG9.JPG10.JPG

  本次比赛是自2018年广东省青少年棒垒球冠军杯赛后,广东省青少年棒球界举办的又一次盛会,是对我省青少年棒球运动员能力的一次大考查,也为我省球队选拔优秀运动员后备人才提供了条件。在广东省体育局以及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比赛场地的布置、运动队的食宿、交通、后勤、卫生以及赛场安保工作和医疗设施的配备等各方面的工作都能一一完善,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地进行。

  【图片来源】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

  【摄影】黄诚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