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2019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1来源: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1日至15日,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1.webp.jpg

  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赛事,自2018年起连续4年落户广州,这是继世界羽联赛事体系改革后首次在中国举办,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整个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晋级之路横跨了47个比赛周,包括了25站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赛事(超级1000,超级750,超级500及超级300)以及10站的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赛事(超级100)。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各个单项世锦赛冠军将自动晋级本年度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2019年赛事阵容鼎盛,将由获得世界羽联年度巡回赛各分站赛每个单项总积分排名前八的64名顶尖选手悉数登场角逐争雄,同时也将是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积分的赛事,赛况更为精彩,对抗更加激烈。

2.webp.jpg

  举办本届赛事的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曾举办过2000年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比赛、2002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子团体锦标赛、2002-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锦标赛、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等多场大型国际国内知名羽毛球赛事。

3.webp.jpg

  2002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子团体锦标赛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第22届汤姆斯杯共有8支球队参赛,第19届尤伯杯共有8支球队参赛。

4.webp.jpg

  2002-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连续6年落户天河体育馆,并在2007年开始成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一站。

5.webp.jpg

  2009年,第11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式在天河体育馆举行,这也是广州继2002年成功举办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子团体锦标赛后,再次接手世界级羽毛球大赛。

6.webp.jpg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在天河体育馆举行,林丹首夺亚运男单金牌,实现了职业生涯奥运会、世锦赛、全英赛、苏迪曼杯、汤尤杯、世界杯和亚运会的超级全满贯。

7.webp.jpg

  2013年,第20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天河体育馆举行。

8.webp.jpg

  而今,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正在精彩上演,见证过世界羽坛“大满贯”赛事的天河体育中心,也将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圆满成功!

  作为广州羽毛球文化的发源地,天河体育中心不仅承接过多场国际国内专业赛事,羽毛球群体活动也相当丰富,除了每年的“市长杯”、广州市体育节羽毛球比赛,还有2015年广州市体育传统(羽毛球)项目比赛、2018年“天河CBD杯”羽毛球邀请赛,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郁的本土羽毛球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