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运动健康大讲堂(七):运动可以预防和降低焦虑、抑郁

发布日期:2020-02-1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少出门,尽量的多呆在家里边,当然,不出门不代表不运动,我们也号召大家跟着我们《运动健康大讲堂》一起,宅家也能够动起来。

  那么究竟我们面对运动应该有一个什么样良好的心态,才能够让我们在运动当中得到更多的健康和快乐?今天我们将会连线中山大学运动心理学的专家刘靖东博士、为大家详尽解释,如何在运动中获得快乐。

  只要我们能够达到某种程度的身体活动量,那他都可以产生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效益,很多并非是体育运动的,一些简单的身体活动,例如深蹲、平板支撑等同样对我们的健康有帮助。

  其次,有规律的运动,对于我们激发大脑内神经中枢里面的一些组织形态的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对我们的心理健康都是很有帮助的,甚至在我们的认知功能方面,都是有一定的提升。

  有规律的运动还可以起到预防和降低焦虑和抑郁的症状,缓解负面情绪。

  以下是本期运动健康大讲堂的完整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