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体育居家运动指南㉒|足球运动员无球动能操

发布日期:2020-04-06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第22期《广东体育居家运动指南》将送上广东省体育局与卡尔美联合推出的室内足球运动指南。由国家运动健将、五人制足球国家队队员、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亚军、2019室内五人制足球中国足球协会杯亚军吴正茂教练为大家带来《足球运动员无球动能操》。

  本节指南设计理念是根据足球运动员身体特性、科学运动需求设计。目的是让运动员在室内可以激活身体机能,维持运动状态,也让体育爱好者可以通过这套操提升身体素质、协调性和加强免疫力。热爱足球的你可以随时跟着本期视频在家练习。

  本期要点

  遵循从上到下的运动流程激活身体

  1、上肢(主要激活肩部、胸部),每个动作原地踏步调整10s

  间歇:完成后原地踏步调整20s

  2、腰部及髋关节(主要激活腰部和髋关节)前三组不停歇,做完后休息10s进行下一组训练。

  间歇:完成后原地踏步休息20s

  3、下肢(主要激活膝关节和脚踝),第一个动作完成后休息10s,后面不间歇完成。

  4、动态拉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