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体育教育创新论坛点亮体博会,冠军双创基地为体育产业赋能

发布日期:2020-12-28来源:南方+作者:王芳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6日,2020广东体博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揭幕。其中,由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和新睿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体育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成为了现场关注的焦点。该论坛旨在分析“体育+教育”行业动态和市场行为趋势,探讨如何更好地体教融合。

  今年,多部门相继出台相关政策,从教育部印发《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到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均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系统性要求;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颁布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更推动了体育产业与教育的融合,体育教育也将作为新时期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以《青少年体育你我见》为题,从“十三五”期间有关青少年体育的政策体系背景、体育运动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的作用、青少年联合会如何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及普及方法。

  广州体育学院青少年体育研究中心主任裴立新、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卓越教育集团投资并购总监常天行等人则对体教融合、中考体育及体教产业化进行了主题分享。

  广东原动力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詹贵彬、冰河湾冰雪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津、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东存、广东中云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陶文基、广州零壹体商启蒙教育公司创始人候雅、天呐噜噜(广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君伟等体育产业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体育与教育融合的发展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论坛现场,广州创显国际数据信息有限公司、广州力方体孵化器有限公司、新睿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达成合作,共建新美立方体体育冠军双创基地。

  广州创显国际数据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夏晖对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通过建成基地,为青少年和体育爱好者提供平台,使他们更快、更容易爱上体育运动。我们企业的强项是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影像采集等。通过合作摸索新的模型,在原先已经搭建好的平台上植入先进的科技手段,制作出更高质量的产品,更精准地定位服务人群。”

  广州力方体孵化器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罗健壮表示,他们公司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通过冠军IP孵化传统健身、教育行业项目,让青少年通过接触体育冠军,更好地接受体育训练和领悟体育精神;二是利用科技手段孵化项目,将体育训练产品智能化,为训练方法提供科学依据。

  新睿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朱文俊认为,科技赋能体育,冠军双创基地是三家公司共建的体育载体。“通过以先进科技手段打造体育冠军基地,系统化地运营体育冠军品牌,为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我们从不同角度赋能冠军双创基地,三方资源有机结合不重叠,可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朱文俊说。

  论坛现场,新睿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为12家战略合作企业颁发签约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