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拳击队全国冠军赛收获两金,针对训练卓有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31来源:南方+作者:王芳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白沙杯”全国男子拳击冠军及女子备战奥运拳王赛12月30日在海南落下帷幕,在这场为期近两个月的赛事中,广东代表队共取得2金1铜3个第五的总成绩,广东选手高林志和马金阳分别在男子57公斤级和+91公斤级中夺得冠军。广东省拳击协会会长董廷江在总结队伍成绩时认为,队员们克服了疫情、体能测试等影响,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训练水平。

  本次赛事从11月1日开赛,采取淘汰赛制,每周进行两个比赛日的争夺,直到12月30日才决出15枚金牌的归属。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体育赛事直到下半年才陆陆续续开始,而中国拳击队选择在海南白沙进行集训。为了更好地备战本次赛事,广东拳击队和其他省队一样,都在白沙进行训练。而这次赛事按照职业赛事打法,周期长达两个月,对于运动员而言,无论是体能还是心理都是极大的挑战。

  董廷江介绍说,正是因为这个比赛的周期长,所以队伍进行了针对的训练,根据下一场的进行进行实战演练,以便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特长,同时这个赛制也起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效果,从比赛结果来看,训练是卓有成效的。

  在男子57公斤级的决赛中,两位老将高林志和常勇相遇,高林志打得更为积极主动,最终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高林志的晋级过程中还击败了队友卢嘉维。而小将马金阳在+91公斤的比赛中同样收获冠军,他击败了3个月前刚刚在全国锦标赛半决赛中淘汰自己的巴依克吾孜·达那别克,可谓成功“复仇”。

  本次赛事的成绩还关系到明年奥运会的资格,胜者将代表中国拳击队参加明年的奥运资格赛亚洲区预选赛。

  本次赛事结束后,广东拳击队将准备冬训,备战明年上半年的全运会资格赛。目前全运会资格赛男女三站赛事安排在2021年3月至5月,而奥运资格赛时间仍未确定。“队伍冬训的目标是立足全运打好基础,使特长更长、弥补短处,同时还要做好奥运资格选拔赛的准备。”董廷江说。

  附广东队成绩:

  广东代表队共取得2金1铜3个第五的总成绩

  57kg 高林志 第一名

  +91kg 马金阳 第一名

  49kg 李  峰 第三名

  57kg 卢嘉维 第五名

  63kg 潘金祥 第五名

  49kg 邱伟辉 第五名


  图片由广东拳击队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