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国际乒联第一周世界排名 广东选手樊振东稳守第一

发布日期:2021-01-12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杨敏字体:[  ]背景颜色:

  国际乒联日前公布了2021年第一期世界排名,国乒继续雄踞男、女子世界第一。男子世界第一是来自广东的世界冠军樊振东,他本月即将迎来24岁生日。女子方面,世界第一仍然是陈梦,来自广东的奥运冠军刘诗雯暂列第7。

  从今年开始,国际乒联每周更新一次世界排名,并且逐渐以新的排名机制代替旧有的计算方法。根据2021年第一期世界排名,国乒继续包办男、女子世界第一。在男子世界前5位中,前4位全部是国乒主力,依次为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排名第5位是日本队的张本智和。

  在女子排名中,陈梦和孙颖莎守住第一和第二,第3是日本队的伊藤美诚,第4位到第7位依次是国乒的王曼昱、丁宁、朱雨玲、刘诗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