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一球绝杀重庆队,广东梅州客家登小组榜首

发布日期:2021-01-18来源:广州日报作者:周婉琪字体:[  ]背景颜色:

  16日,2021女足冬训邀请赛继续在广东顺德举行。

  16日下午,2021女足冬训邀请赛继续进行第4轮小组赛的争夺,凭借陈秀冰的凌空斩,广东梅州客家女足以1比0小胜重庆永川女足,以2胜1平1负积7分的战绩暂列B组榜首。

  至此,广东女足已经结束了她们本届冬训邀请赛的全部4场小组赛,最终能否排名小组前两位挺进“金杯组”争冠还要等待同组最后3场比赛的结果。3天后的最后1轮小组赛,广东队轮空。

图片

  按照锻炼新人的既定方针,广东女足当天下午的首发阵容是新人担纲,除了主力门将罗财英压阵外,去年的女超主力都坐上了替补席。面对中甲球队,广东女足的小将们拼劲不错,占据了场上主动并创造了几次威胁,无奈对方门将表现神勇,连续扑挡力保重庆女足大门不失。

  下半场,广东女足一口气换上8名主力,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攻势不断、门前机会更多。终于在第70分钟,她们撕破对方防守,陈玉丹精彩漏球,陈秀冰迎球凌空怒射破网打开了胜利之门。遗憾的是,广东队未能乘胜追击,临门一脚的处理还是不够冷静,加上对方门将表现依然坚挺,最终只能一球小胜。

图片

  目前,广东女足虽然排名B组榜首,但却是小组中唯一一支结束全部小组赛的队伍,最终排名还要看余下小组赛的情况。按照本次比赛的赛制,10支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较量,小组赛中两组的前两名将进入金杯组,三四名将进入银碟组,小组赛将在1月20日全部结束。

图片

  赛后,广东女足主帅何伟文表示,本次比赛主要是锻炼新人与磨合队伍,同时尽量不让主力受伤,因此成绩还是其次的,当天比赛的过程属正常,上场时间少的球员当然需要提高,但斗志和欲望都不错,这些都是进步。纵观4场小组赛,广东女足已经取得了锻炼效果,结果不太看重,因为无论是金杯组还是银碟组,都是全运会的对手,多交手都有好处,而且从此前的比赛来看,无论是比分还是场面都很接近,大家的水平相差并不远,比赛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与细节处理。从广东队本身的情况看,由于球员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接下来的比赛还是需要全方位的提高,包括体能、技战术、心理等方面,同时也能感受到对手的进步,因此还是要努力训练。


  图 / 广州日报 廖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