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视频 | 《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解读片

发布日期:2021-03-0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1952年,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体育工作挥笔写下“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中国体育事业也走过了不平凡的拼搏之路,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部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在中国体育图强奋进的宏大版图中,广东体育更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体育事业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落实国家重大体育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等方面都成果斐然。目前,全省各类体育场地设施超过28万个,人均体育设施面积2.5平方米以上,绿道2万多公里,社区体育公园2318个,社会足球场地设施3203块,篮球场地10万个,城乡“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过敏体质测定标准》城乡居民合格率达92.6%,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体育社会组织3200多个,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近35万人。仅“十三五”以来,广东运动员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12人次破世界纪录,97人次获世界冠军,28人次破亚洲纪录,166人次获亚洲冠军。第31届里约奥运会,广东运动员参赛人数、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居全国第二位。第13届天津全运会,广东所获奖牌数名列全国第一。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广东实现了参赛人数、金牌数、奖牌数全面超越上届,位居全国第一的新突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广东所获奖牌总数、金牌总数和总分均位居全国前列。广东省也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省运会。体育产业方面,2019年广东体育产业的总产出为5403亿元,体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广东体博会、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体育产业平台。


  关联材料:广东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纲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