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重要新闻

广东省定向公开赛激情开赛,700多名选手打卡“活力大良”

发布日期:2023-03-22来源:顺德体育+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8日,“活力大良·向春天出发”2023广东省定向公开赛(顺德大良站)在大良开赛。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珠海等20个城市的700多名选手打卡“活力大良”,感受顺德魅力。本次赛事举办地为风光如画的顺峰山公园和美食处处可见的苏岗社区,这里是佛山市美食集聚区——大良寻味顺德特色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良寻味顺德小镇规划用地4.7平方公里,是以美食体验、文旅游乐为核心,集都市美食、乡土美食体验于一体的中国第一文旅美食小镇,三年来接待游客超3000万人。其中,苏岗旧寨餐饮店超90家,民宿近20家,各色咖啡、甜品、艺术空间点缀其中,是游客口中顺德的“东山口”。活动当天,顺峰山公园四季大草坪春意盎然,来自全省各地700多名定向越野爱好者齐聚这里。随着比赛开始,选手们分为精英组、公开组和体验组欢乐出发,一起用脚步探寻顺德精彩。

图片

  作为“美食之都 奔向顺德——永不落幕的马拉松”系列活动的重点赛事,本次赛事的路线让选手可以在享受定向运动乐趣的同时,感受顺德城市建设、人文历史、美食文化等城市名片的魅力。

图片

  赛事组织方籍本次赛事为窗口,展现顺德大良宜居宜业宜游的独特城市魅力,吸引四方来客走进千年岭南水乡和世界美食之都,了解顺德,体验顺德,爱上顺德。

图片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办,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顺德酒厂支持,大良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顺德区体育总会承办。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十二个赛事组别顺利决出了前八名优胜选手。罗伟艺和张岚分别夺得男女子精英组的冠军。来自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定向越野队队长许灿镕说,她和团队成员一行10多人提前一天从花都校区搭地铁来到大良。“第一次来顺德,品尝了顺德美食。这里的公园很美,环境很好。”她说,参加定向越野赛,不仅增强身体素质,也开拓了视野。

  大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永不落幕的马拉松启动赛(2023大良顺峰站)、2023广东省定向公开赛(顺德大良站)等多项体育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大良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户外群众性体育运动品牌,开启体育新经济模式,全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地区经济发展。今年内,大良还将充分利用顺峰半马健身步道等场地设施优势,开展若干场别具特色的彩虹跑、荧光跑等时尚动感活动,助力打造顺德“马拉松活力之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