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球巡回赛首次来到广东,11月2日报名截止

发布日期:2020-10-28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中国网球协会新创IP赛事——中国网球巡回赛首次来到广东!据悉,11月7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小鹏·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广州黄埔站)将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拉开帷幕,将展开男女子单打和双打4个项目的激烈争夺,比赛将于11月14日落下帷幕。

  10月28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小鹏·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广州黄埔站)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黄埔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席麦良,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石及小鹏汽车品牌公关总监徐静分别致辞,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徐洪想介绍赛事筹备情况。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主任曾志雄,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李春献,黄埔区体育局副局长许逊,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鸿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协会在根据网球职业特点,打破年龄限制、业余和职业球员及国籍等限制,在今年隆重推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顶级IP赛事,它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以等级为参赛资格依据,打破职业、业余间壁垒,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无限上升想象空间的赛事体系;实现了国内网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与赛事的有效接轨,以及国内外技术等级标准互通。目前已举办了3站CTA1000、2站CTA800、1站CTA500、2站CTA200。

  广州黄埔站为中巡赛首年举办的第三站CTA800职业赛事,也是总决赛前最后一站职业级别的分站赛。此站赛事还将联合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重点打造以“粤网球 粤精彩”主题的网球嘉年华活动,打造“广体直播间”半开放式直播间+互动球场区+直播带货区的综合空间。通过运动、游戏、娱乐、美食和文化一体的结合,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中网巡回赛名片,向全国传播网球文化的同时展现广州网球的独特魅力。

  麦良表示,中国网球巡回赛在广州黄埔的成功举办,定会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互融共通打造全新长效的制高点,为粤港澳大湾区在“体育+”领域创造文化和产业的盛宴发挥无限可能。我们必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指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凝聚体育力量,书写广东担当。

  刘石表示,广州黄埔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中心、国际网球学校,充分发挥“体教融合”优势,积极打造网球特色项目,大力发展网球运动产业,为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深度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幸福黄埔”作出了有益探索。积极搭建赛事平台,承办此站赛事,必将有利于快速推动全省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文化构建。黄埔区一定积极协同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全力办赛,优质办赛,共同努力把中国网球巡回赛打造成为立足黄埔、唱响湾区、影响全国的又一品牌赛事。

  本站比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网球协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协办;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粤球人体育有限公司运营;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发展中心,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网球协会执行,小鹏汽车冠名支持。徐静表示,小鹏汽车作为广州本土科技制造企业,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赛事进行这样一次跨界合作。网球是一项速度与激情兼备的运动,希望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如意的成绩,为我们呈现精彩比赛。

  赛事报名

  根据中国网球巡回赛2020年竞赛计划和安排,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广州站将于11月7日至14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行。单、双打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日(星期一)18:00。


  图 / 南方网 朱江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