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308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328个小项角逐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308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328个小项角逐

发布日期:2016-08-04来源: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3日,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308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出征里约残奥会,他们平均年龄为26岁,全部为业余选手,将参与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角逐。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赛项目,均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中最多的一次。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9月18日举行,共设22个大项、528个小项,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包括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52岁的轮椅乒乓球运动员高延明,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14岁的游泳运动员徐佳玲。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年轻选手有134人,占运动员总数的44%;重度残疾运动员有57人,比上届残奥会增加16人,他们分别患有高位截瘫、重度脑瘫、严重肌无力、丧失全部视力等严重残疾。此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运动员全是业余选手,有公务员、学生、工人、农民和自由职业者等,他们来自全国25个省份。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里约残奥会的17个大项、328个小项比赛,与上届残奥会相比,参赛项目增加皮划艇、轮椅网球两个大项和40个小项。

  据介绍,轮椅网球项目是我国首次通过系列积分赛直接获取的里约残奥会参赛资格;首次进入残奥会的皮划艇项目,我国也争得两个参赛资格;我国盲人门球男队、轮椅篮球女队是亚洲惟一获得里约残奥会参赛资格的队伍。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透露,这次代表团的专业化程度为历届最高,其中具有体育专业学历的工作人员占80%;大专以上体育专业学历的教练员占85%;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运动员占46%。(任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