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残奥会中国队首枚奖牌!来自广东的自行车选手王小梅摘银

发布日期:2021-08-26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关喜如意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5日是东京残奥会首个比赛日,在自行车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C1-3级比赛中,中国队选手钱王伟、曾思妮和王小梅分别打破C1、C2和C3级别世界纪录。王小梅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到金牌赛的争夺中(该项目3个级别一起排名,前两名争夺金牌,第三、四名争夺铜牌)。最终,王小梅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C1-3级银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东京残奥会首枚奖牌,这也是她首次参加残奥会比赛。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图片来源:新华社

  赛前。(粤残宣 供图)

赛前。(粤残宣 供图)

  准备比赛中。(粤残宣 供图)

准备比赛中。(粤残宣 供图)

  据了解,2000年8月王小梅出生于云南大理,2014年进入东莞市开始接受体育训练。经过4年多的训练,患有脑瘫的她就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成功获得了场地个人计时500米、场地个人追逐3公里、公路个人计时10公里、公路大组赛45公里四个冠军,并打破2个全国纪录。

王小梅在训练。(粤残宣 供图)

王小梅在训练。(粤残宣 供图)

  之后,王小梅又获得荷兰场地世锦赛女子C3级捕捉赛冠军、加拿大公路世界杯获女子C3级大组赛冠军。

  今年,在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自行车比赛上,王小梅一举拿下“五个第一”(场地个人计时500米、场地个人追逐3公里、女子团体竞速赛、公路个人计时10公里、公路大组赛45公里),并破一项全国纪录。

  接下来,王小梅还会出战女子C1-3级500米个人计时赛、女子C1-3级公路个人计时赛及女子C1-3级公路大组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