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惠州籍运动员林月珊残奥会夺冠

发布日期:2021-08-31来源:腾讯网 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9日,东京残奥会射箭赛场又传来捷报!中国残奥射箭队健儿林月珊与搭档何梓豪在混合公开级复合弓团体赛决赛中以153环:152环的成绩战胜土耳其队,为中国残奥射箭队射中第2枚金牌。林月珊来自广东惠州,这也是广东籍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2枚金牌。

图片

中国队夺得射箭复合弓公开级混合团体赛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27日,惠州运动员林月珊首次亮相东京残奥会,参加射箭女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排名赛。据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射箭项目教练蔡建兵介绍,在8月27日举行的女子复合弓公开级排名赛中,林月珊排名第6。由于林月珊个人排名赛成绩在中国选手中排名靠前,她也因此获得了参加混合团体复合弓公开级比赛的资格。

图片

  8月30日上午进行射箭女子个人复合弓公开级决赛,林月珊获得8强成绩。

图片

  运动员名片
  林月珊出生于1988年,5岁时由于车祸导致左腿高位截肢。2010年成为一名射箭运动员;2016年获得里约残奥会射箭女子复合弓公开级银牌;2018年,在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得射箭个人女子复合弓公开级比赛金牌;2019年,在荷兰世锦赛上,她获得射箭女子复合弓公开级团体赛第一名并打破世界纪录;同年,在泰国亚锦赛上,她成功拿到2020东京残奥会的入场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