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城市排名公布 梅州位列第一

发布日期:2021-07-16来源:梅州日报作者:张少邦字体:[  ]背景颜色:

  15日,中国足协发布《2020年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报告》,报告指出,根据指标体系计算得出,百分制下,2020年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城市排名,梅州市82.8分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市和武汉市。前十还有大连市、深圳市、青岛市、南京市、成都市、眉山市、丽江市。

  报告根据人口规模对1000万以上城市、300万-1000万,300万以下城市进行了评分排名。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全国总得分为40.6分,总体处于较低水平。

  其中,反映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状况的4个一级指标得分普遍较低,均不到60分。得分相对较高的是场地建设指标,为47.2分;其次是组织建设指标,得分44.2分;人才建设指标为44.1分。这三项一级指标得分在40分以上。竞赛建设指标得分较低,为30.6分。

  而在12项二级指标中,表现最好的是场地开放指标,得分为60.9分,其次是经费管理指标,得分为60.5分,这两项指标得分均超过了60分。

  表现相对较差的三个指标分别是政策制度(27.5分)、职业队建设(20.4分)和女足发展(9.8分),得分均不足30分。其它二级指标的分数集中在30-50分之间。

  此外,计算结果表明,各城市总体上在校园足球和业余足球体系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在基层组织发展、区域足球发展规划出台和区域赛事数量方面的工作仍然不足,在专业人才培训、后备人才培养和职业队伍建设方面有所欠缺。

  从城市角度来计算,全国共有6个城区人口规模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天津、重庆。其中,北京市得分最高,为76.4分,深圳73分,排名第二;重庆市得分相对较低,为51.2分。

  参与排名的各省(自治区)当中,江苏省得分最高,为50.6分;甘肃省得分最低,为31分。全国共有12个省(自治区)得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省(自治区)得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城区人口规模300万以下城市排名中,梅州市得分最高,为82.8分,眉山70.7分居第二,丽江68.8居第三。

  在广东各城市中,梅州市得分最高,为82.8分,汕尾市得分相对较低,为24.5分。

  中国省市足球发展健康指数是首次以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地区、州、盟)为基本单位,直观体现中国各城市足球发展水平的一种指数形式。它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为根本依据,综合了“十三五”期间足球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目标,目的是全面系统地评估全国各城市“十三五”期间的足球发展健康水平。本项指数从组织、竞赛、人才、场地四个基本要素出发,涵盖了地方足协组织管理、区域赛事开展、男女足职业队伍建设、社会足球发展、青少及校园足球发展、专业人才培养、足球场地建设开放等与足球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领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