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广东拥有体育场地31.06万个,数量面积位居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22-07-28来源:南方+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截至2021年底,广东省体育场地31.06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4平方米。广东体育场地数量、体育场地面积、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数量等情况均位居全国前列。7月26日,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公布了相关信息。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何帆、一级调研员刘桂林,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名誉会长何锦超、会长赖浩亮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协会顾问、副会长、监事和理事单位负责人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史安方主持。

  赖浩亮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协会坚持服务广东体育场馆发展大局、助力各地体育场馆公共服务开放、积极开展公益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行业引领作用等方面成效显著。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广东省体育场地31.06万个,体育场地面积3.22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4平方米。广东体育场地数量、体育场地面积、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数量等情况均位居全国前列。

  在协助政府方面,协会扎实完成2021年度全省体育场地的调查统计、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检查评估、体育场馆设施安全运行检查、公共体育场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协助编制了我省体育场馆的相关政策、技术标准文件。

  在行业发展方面,协会多次组织了专家团队,为清远省运会、汕头亚青会、茂名省运会的体育场馆建设提供工艺技术咨询服务,与国家、各省级协会的交流合作,与高校构建全新战略合作模式,并及时发布、宣传我省体育场馆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和成功经验。

  在会员服务方面,协会完善部门内部管理架构,成立了场馆技术专家委员会、社会体育场馆专业委员会等分支机构,进一步搭建好协会的宣传和交流平台。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21年的工作报告、新入会员单位申请和理事增补名单等,并就下一阶段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与会理事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理事会共同见证了技术专家委员会、社会体育场馆专业委员会的揭牌。何锦超主任委员、谢正权主任委员表示,将团结我省体育场馆高素质专家人才,为我省体育场馆课题研究、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提供更专业的技术支持,为我省体育场馆事业乃至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何帆对场馆协会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场馆协会日常管理规范,综合业务能力强,工作扎实有效,支持省体育局的场馆开放申报工作指导、评估调查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协会各理事单位高度重视场馆开放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对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会员交流环节,广东省奥体中心产业办主任王湘、协会顾问谭建湘教授分享了省奥体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副会长单位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潘伟江从汕头亚青会场馆改造案例,分享了我省大型综合运动会体育场馆改造情况;协会顾问邹耀明就最新《体育法》进行深度解读,为与会代表在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过程中答疑解惑。

  未来,省体育场馆协会将携同各大场馆单位借粤港澳全运会东风,积极做好场馆工作,加速推进场馆产业提升,引领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地发展,推动场馆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场馆力量。

  图 / 广东省体育场馆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