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法公开

2021年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场所“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09-03来源:本网作者: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场所“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粤府函〔2019〕235号)要求,我局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16至8月21日共同对抽取的东莞、汕尾、河源3个地级市及东莞迎宾馆康乐楼恒温游泳池、河源市新丰江游泳池等13个游泳场所进行检查。经检查,所有抽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高危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了对游泳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指导,建立了高危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高危项目执法检查处罚台账、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保障及消除隐患措施等,压实街道、乡镇对所管辖区域内高危险性经营活动场所的安全监管责任。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被抽查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关市体育行政部门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仍未很好落实,对本市所有高危险性经营场所、公共体育馆、群众体育领域赛事活动的检查情况的清单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够完善,高危项目安全生产宣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部分泳池场所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思想不够重视,未办理游泳经营许可(游泳场所经营项目属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未配置足够的救生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检查组建议有关市体育局压实街道、乡镇对所管辖区域内高危场所的安全监管职责并建立救生员清单。现将2021年广东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场所“双随机、一公开” 检查结果予以公示。

212.png

312.png

  2021年广东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场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表.pdf

分享到: